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周五买什么:5券商看好6板块43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LED行业:并购整合持续升温 荐7股

  【LED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视点:

  隆达合并威力盟,行业整合仍在深化。璨圆欲通过大股东三井将LED照明通路触角伸向全球,渠道通路的重要性在提升。www当前欧美降价促销提升了LED电视需求,LED背光渗透率急剧提升,晶电、璨圆、新世纪背光产能皆维持满载水位。欧美降价促销需求后,中国节能补助需求与农历年前备货需求可望顺利接棒,支撑背光高景气度。投资建议:背光照明:东山精密(002384,买入)、兆驰股份(002429,买入)、瑞丰光电(300241,增持);照明企业:鸿利光电(300219,买入)、国星光电(002449,未评级)、阳光照明(600261,未评级);上游企业:三安光电(600703,未评级)。

  风险提示:欧洲经济不确定导致出口风险;半年报低于预期的风险。(东方证券)

  有色金属行业:黄金概念股走势强劲 荐12股

  流动性带来的情绪面完全转向,中级反弹确立:QE3每个月400亿美元的购债额规模并不大,这也许是市场在消息公布后涨幅并未很大的原因,而激励市场上涨的力量更主要来源于并未设定期限,以及日后加大规模的可能。由于并未设置期限,这意味著量化宽松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以内的常态,金融市场更加宽松,基本可以确定的是,QE3为市场的长期走势奠定了上涨的基调,风险资产将进一步受到追捧,市场基调已经由前段时间的下跌转向。

  不会见光死。先追点,重点把握利好兑现后逢低做多的机会。市场普遍预期的美联储QE3已于近日兑现,未来几日市场在上涨惯性的带动下,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先追点防止踏空。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上涨之后可能要迎来一轮调整,类似的走势可以参照2010年11月美联储推出QE2后的市场情况。一旦有回调的机会,请把握回落后逢低买入的机会。因为从大面来看,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已经有缓解迹象,同时美联储QE3释放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同时欧洲和美国都没有设定量化宽松的规模,只要经济没有确立复苏,宽松将继续进行,量化宽松的步伐何时停止就没有了预期。从流动性层面来讲,已经转向。市场的长期趋势倾向于追捧风险资产,若市场回落,应该是较好的逢低做多机会。

  QE3能持续多久?反弹能持续多久?对于QE3,之前高盛等外行预期出台的可能性达到60%,后来升至65%,而最近交流结果和数据来看,国内大部分同行都未预期QE3的出台,根据声明,美联储关注的两个经济指标,就业和房地产:1、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增长;2、美国商业银行中不动产抵押资产及其相关的证券杠杆化资产的总量以及占比。美国经济实际上仍是一种类似于底部阴跌的走势,而非是确定性的复苏。

  回顾过去的3-4年,美联储的QE1改善了金融机构和部分企业的资产负债表,QE2改善了美国家庭部门的资产负债表,但是美国地产市场的不良资产和杠杆化一直没有改善,而且规模比前两个部门更大。由于地产市场的不良资产在企业部门、金融机构和家庭部门中都有相当大的比例,在地产市场去杠杆化太慢的背景下,美国的企业和家庭或者说整个美国的资产负债表已经基本没有改善空间。所以QE3确实是必要的,就是为了其地产市场。公布的QE3方案也看的很清楚,主要购买资产抵押证券(目前私人消费市场基本出清了,就剩下地产市场这一块了),即帮助市场出清地产市场。

  从这个角度讲,美国不设定QE3规模没关系,国金证券以后紧盯的是美国房地产市场,QE3能持续多久,就看房地产市场的数据指标何时能恢复。

  投资建议

  国金证券上调行业评级至增持,因流动性明显改善将带来价格提升预期,定义为中级反弹。反弹初期仍然是有期货定价的资源股,因这些价格会最先反弹,以铜、黄金为首,标的为铜陵有色、云南铜业、山东黄金、辰州矿业、中金黄金。如果一步高开后这些标的买入空间不大,则可选择锡业股份、中金岭南、中色股份。反弹中期,小金属价格开始上涨后,将以稀缺资源股为主,标的为辰州矿业、厦门钨业、云南锗业、东方锆业。反弹后期标志将是电解铝、加工类个股开始跟涨,届时建议逐步减仓前期品种。(国金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