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证券:农业板块4月重点推荐组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天气因素淡化,但原油价格走势可能形成对国际市场的支撑;预期国内粮价维稳、糖棉油脂弱势调整,猪价将继续回落。尽管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季度库存报告对大豆、玉米利多,然而总体而言,全球农产品增产而供应充足为大概率事件,但如果原油价格继续走强,可能拉动国际农产品价格短期走强,最终将回归基本面主导的下跌通道。国内由于4月份消费总体处于淡季,预计粮价以平稳为主;生猪出栏增加,猪价料将延续周期性回落;

  供需面偏空,收储政策提振作用有限,糖棉价格预计将弱势调整。

  畜禽养殖板块:猪价周期性回落不变,一季报行情或入尾声。母猪存栏量变化是判断猪价走势的核心因素,母猪存栏量于2011年3月开始连续上升,决定猪价2012年初开始迎来周期性向下拐点,预计直至2013年二季度将总体呈现震荡下跌走势(其中将有疫病和季节性因素引发的反弹)。由于去年猪价前低后高,我们判断生猪养殖行业今年一季报业绩乐观,但二、三季度压力较大。

  水产板块:供应量增加或令海参价格承压。育苗与养殖技术突破,使得海参养殖区域在扩大,原产地与“东参西养”贡献未来增产,“北参南养”潜力很大,预计未来3、4年海参总产量有望达到30万吨(较2011年翻倍)。

  行业正进入发展中后期,价格下跌引起盈利模式变迁在即。长期看,行业核心盈利点将由养殖下移至流通环节;拥有品牌、渠道的企业或将最终胜出。

  短期看,行业整合阶段,水产股在业绩、估值和食品安全方面,都会承受一定的压力。

  看好转型快的种业板块,及后养殖周期的饲料板块。种业集中度迅速提高、盈利模式持续升级、政策扶持力度加大等三个因素,决定了其是转型最快的子行业,也是我们看好种业的主因,且其周期性相对较弱。饲料行业周期滞后于养殖周期,一季度饲料龙头销售向好,预计行业景气将持续至三季度。

  风险提示:疫病和自然灾害风险;通货紧缩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4月策略观点:政策以及业绩的催化作用逐步减弱,而以猪价为代表的农产品价格周期性回落,可能使得农业股反弹行情进入尾声。我们看好转型较快并且相对弱周期的种业板块、和后养殖周期的饲料板块,而对前期表现相对较好的畜禽养殖、水产板块持谨慎态度。4月重点推荐组合:隆平高科、敦煌种业、大北农、海大集团、新希望、中牧股份等。(中信证券研究部)

热词:

  • 中信证券
  • 敦煌种业
  • 海参养殖
  • 季报行情
  • 农业板块
  • 反弹行情
  • 重点推荐
  • 母猪
  • 畜禽养殖
  • 增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