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调整渐入深水区 节前整固将成主基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周,沪深两市再度向下调整,9月7日大涨不仅被完全吞噬,沪指反而创出调整新低2018点,市场弱势特征明显。

  在国家发改委集中公布批复基建投资项目,欧洲、美国接连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背景下,A股自9月7日开始的反弹行情无论是在空间高度还是在时间持续性上均远远低于市场预期。换句话说,近期A股两市所处的环境并不存在特别利空,相反可以用偏暖来形容,但沪深股指的表现却弱势依旧。

  对于后期A股,我们认为近期A股两市的反弹失败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大短期沪深指数上行的压力,原因有三。首先,当前市场反弹的快速夭折将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对沪深两市弱势性质的判断,使无论是短线资金还是中线资金在操作上均将更加谨慎;其次,在9月上旬宏观数据公布后,市场进入了政策以及经济数据的真空期,缺乏预期博弈也将使市场难以找到上行的理由;此外,随着“十一”国庆长假的临近,盘面机会的有限也将进一步降低资金的操作意愿,这也决定了沪深两市弱势行情仍将延续。

  整体而言,当前依然缺乏足够改变沪深指数运行趋势的因素,9月7日以来沪深两市短暂的上行表明基于预期的反弹越来越没有市场,未来投资者将从更为现实的层面寻找支撑指数反弹的理由,包括实体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以及政策最终的出台。在此之前,预计投资者对各种未能兑现的利好将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而这种谨慎的心理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沪深指数的表现空间。

  尽管我们认为在实体经济基本面出现较为确定的改善迹象或政策最终出台前,A股市场的整体机会将相对有限,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未来一段时期不会看到以上两方面因素出现,沪深指数向下调整的空间预计也将相对有限。

  总之,在超预期因素出现之前,国庆节前夕沪深股指预计将更多地呈现为“垃圾时间”。两市指数整体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盘面机会将相对有限。(银泰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