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反弹点燃做多情绪 沪指放量收复20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点燃做多情绪

  沪指放量收复20日线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午后放量上行,做多情绪被点燃。两市板块和个股普涨,A股仅51只个股收跌,B股也仅两只个股收跌,沪指自5月份以来首次放量站上20日均线。

  ⊙记者 刘伟 ○编辑 钱晓涵

  周一,两市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后窄幅整理,午后行情转暖,股指展开积极反弹。股指在午后放量上行,做多情绪被点燃,沪指一举收复20日均线。分析师认为,昨日市场在内外环境短期向好的情况下形成报复性反弹,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后市投资机会在于超跌反弹股,但反弹高度不应期望过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154.92点,上涨22.12点,涨幅为1.04%;深证成指报收于9212.21点,上涨135.59点,涨幅为1.49%。两市总成交额为12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三成。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板块和个股普涨,A股仅51只个股收跌,B股也仅两只个股收跌。沪指自5月份以来首次放量站上20日均线。板块个股全面活跃,中小盘股涨势较好,市场情绪在午后被全面点燃。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新材料、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板块涨幅居前,其中稀土永磁板块涨幅达到6.01%。电力设备、物联网、LED等板块涨幅居中,均超过2%;仅银行板块小幅收跌0.30%。

  对于周一A股两市上涨,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认为,在国内缺乏积极因素出现的背景下,行情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在经过前期持续的调整后,当前市场本身存在一定的技术性反弹需求,尤其对于强周期板块个股,在股价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基本面负面因素的情况下,其继续向下空间有限,但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却使得此类个股随时存在反弹可能。其次,上周末外围市场的利好,同样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周一A股投资者信心,包括欧洲问题的趋于稳定以及美国良好的就业数据,均为周一A股市场的反弹创造了条件。

  陈建华分析指出,对于后期A股,虽然周一沪深指数的放量反弹,以及盘面板块个股的全面活跃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但在实体经济这一决定性因素未能有更多积极迹象出现之前,对两市的反弹高度并不宜期望过高,而对于实体层面状况的判断将有待9日(周四)公布7月份宏观数据。

  另有分析师指出,昨日市场上涨主要是前期热点股和一些超跌股的上涨,因此目前的反弹并没有在经济基本面方面获得支撑,主要还是个股超跌反弹主导的行情。后市还是要看陆续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应该多关注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

  “后市来自政策面的因素,也将成为改变沪深指数短期运行趋势的重要原因。”陈建华认为,整体而言,对于当前市场的反弹,不宜盲目激进,投资者更多的应关注7月份宏观数据,从实体层面把握后期指数运行趋势。

热词:

  • 沪指
  • 做多
  • 板块涨幅
  • 反弹机会
  • 板块个股
  • 沪深
  • 市股指
  • 市上涨
  • 银行板块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