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二走势分析:探底回升暗藏重大玄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下跌,沪指考验2000点支撑。沪指开盘报2015.77点点,跌0.54%;深成指开报8148.37点,跌0.65%。盘中大盘上演绝地反击。沪指一度创出新低2005.26点,在午间收盘前大盘快速启动。午后股指更是一路攀升,扩大涨幅。

  在关键时刻,大盘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究竟暗藏了什么玄机?

  有市场人士分析,盘面上,两市涨停的股票家数超过10家,而两市跌幅第一的普遍跌幅介于3.5%---6%之间,短线个股的杀跌动能与近期略有减缓。从板块涨跌分析,水泥、保险、文化传媒等板块全天走势较为强势,而港口水运、民航机场等品种全天走势相对较弱。再从主力资金流向板块分析,水泥、机械、银行等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的态势,且超过五个板块的净流入量达到1亿元以上。而有色金属、工艺商品、农牧饲渔等品种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的态势。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量达到3亿元。整体上分析,周一市场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态势。

  另外,机构认为,今日大盘面对2000点关口之所以能够跌而不破,突显三大隐情:

  首先是救市之手显现。国内沪深交易所负责人正在展开全球路演招揽海外资金投资A股、发改委为企业减负35亿促进外贸增长、年内铁路基建投资增近千亿使新开工项目翻倍、郭树清指出了目前资本市场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证券期货市场维稳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维护资本市场安全稳定运行的重点工作、洛阳钼业IPO规模减少透露出管理层明确的救市信号;

  其次是护盘资金及时出手。当股指即将靠近2000点大关时,场内神秘资金再次出手展开拉升,挽救大盘,使得股指出现“暂时安全”!说明2000点必然有主力的重兵把守,而且2000点是主力多头赖以生存的重要防线!

  再次是估值极具吸引力。目前沪深300指数静态PE为9.69倍,估值水平再度创出新低;创业板估值水平为32.11倍;中小板估值水平为27.46倍,今日的大幅拉升不排除先知先觉抄底资金的介入。

  对于后市,机构分析,即使大盘跌破2000点也不排除主力制造空头陷阱的可能性,因此,目前而言再做空已经不合时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