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产品供货iphone5 太钢不锈打开高端市场

  经太钢不锈证实,其持股92.86%的太钢精密带钢公司的产品用于iphone5项目,并已开始批量供货。

  该公司向iphone5生产厂商提供高强度精密压延不锈钢配件,客户包括国际知名iphone5生产企业。同时,公司产品还向其他电子厂商供货,从而全面进入高端智能手机配件领域。

  在太钢不锈提供产品之前,在国内生产的iphone5等智能手机相关配件均使用进口材料。

  据介绍,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是太钢不锈为填补国内高端不锈钢精密带钢的空白,于2010年投资建成并投产,主营不锈钢及金属压延加工、金属制品的生产、钢铁产品及钢铁生产所需原辅材料等,产品厚度规格为0.02mm至0.5mm,宽度3mm至650mm,是太钢不锈延伸产业链发展战略项目之一。太钢精密带钢公司产品用户定位为国内外尖端领域,包括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汽车、纺织、电子、精密加工等国家大力发展的支柱行业。目前,该公司设计年产300、400系列不锈精密带钢2万吨。

  “与公司年产300万吨不锈钢相比,2万吨不锈精密带钢单从量上看还很小,但它的技术含量很高,具有高附加值的特点,符合公司延伸产业链发展战略。”太钢不锈昨日表示,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向高端产品延伸,公司产品正由常规产品和同质化产品向特色产品和高端产品转型,除了这次成功替代进口产品实现了向iphone5项目批量供货外,公司的不锈钢、电磁纯铁等产品也已经应用于“天宫一号”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关键部位。目前,太钢已经形成以不锈钢为主的核心技术近800多项,其中以铁水为主原料生产不锈钢的工艺技术,铁水转炉炉内直接脱磷技术,不锈钢冶炼自动控制系统和除尘回收利用工艺技术,不锈钢超薄、超宽、超厚热轧工艺技术等为代表的120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而此次太钢不锈产品进入iphone5这类高端快销产品市场,打开了公司延伸发展产业的市场前景。“继2010年和2011年公司在延伸发展方面取得推进后,今后还会有新的延伸发展动作。”昨日太钢不锈透露。

  需要提醒的是,用于iphone5项目的高端钢材量占公司不锈钢总产能比例不到1%。钢铁行业低迷的景气度对公司主营的影响仍不可小觑。(上海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