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天津磁卡领衔 4股创年内新高

  尽管股指近期持续低迷,但仍有少许强势股不受股指拖累逆市上涨。据统计,昨天就有4只股票创出年内新高,分别是天津磁卡(600800)、沧州大化(600230)、恒邦股份(002237)、太空板业(300344)。

  刚刚完成脱帽、素有“老牌制卡第一股”之称的天津磁卡近期表现尤其突出。该股从8月3日的低点2.16元一直大幅度上攻,近日更频频创出年内新高,至昨日涨幅已达135%,强势异动格局明显。有分析认为,该股的主要炒作点有两方面:一是摘帽概念,由ST磁卡变身天津磁卡;二是银行卡换芯概念,市场预期公司将受益。

  8月29日,公司刊登了2012年半年度业绩,尽管其每股收益仍然是-0.0238元,且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仍大幅下降。不过,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定,公司符合摘帽的条件,8月31日股票简称由“ST磁卡”变更为“天津磁卡”,复牌当日该股早盘即快速拉升至涨停板。

  点评: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数据卡、城市一卡通机具及印刷产品,实际控制人为天津国资委。公司早在1989年即成功研制出“神州第一卡”,开创了中国信用卡制造业的先河,并成为中国“银联”标识卡、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中央国家机关、金融票证和民用航空运输凭证的国家定点生产企业。此前央行数据显示,今年金融IC卡发行加速,到2015年银行卡将全面告别磁条卡,步入有“芯”的金融IC卡时代。虽然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磁卡业务收入仅占比25.35%,但因拥有制卡概念,仍给市场带来想象空间,该股在9月10日、11日、12日连拉三个涨停。此后该股冲高回落,在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并在主力资金的再度拉升下,于上周二、三及本周一再拉涨停板,频频刷新年内高点。昨日该股虽然仅涨1.92%至4.78元,但盘中再度创下5.08元的新高。今年以来该股涨幅已达52.23%,而从8月3日的低点2.16元至昨日涨幅更是达到135%,可谓“牛气十足”。不过,该股近期换手率较大,昨日也达11.75%,恒泰证券分析师鲁晓君提醒,经过快速拉升之后,该股短期风险已然加大,建议投资者谨慎规避。

  其他3只股票同样牛气十足。沧州大化虽然近期走势不如天津磁卡强势,但年内涨幅相当可观,达95.02%。沧州大化的大涨主要得益于业绩大增,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24%,不过公司表示,三季度将进行每年例行的设备大检修,停车检修将对三季度业绩产生一定影响。恒邦股份年内涨幅达57.95%,上涨则主要集中在9月因受益金价的回升而短线飙升。太空板业作为8月1日上市的次新股,最初表现平淡,但在9月13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后开始趋于活跃,9月21日公告与常州市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该股昨天大涨8.36%,并突破9月18日的涨停价创出上市新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