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大秦铁路:煤炭旺季渐近 期待业绩改善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煤炭中转地和发电企业库存高企、大秦线进行一月检修等多重因素导致大秦铁路(601006)2012年上半年货运量增速放缓。不过,随着宏观刺激政策不断加码、四季度传统煤炭冬储季节临近,大秦线货运量改善有望。相关资料显示,铁道部运输局和太原铁路局对大秦铁路2012年完成4.5亿吨的运输目标没有改变。短期内大秦线在北方煤炭外运通道的战略地位难以动摇,山西、内蒙等省煤炭产能的继续释放将为公司业绩提供资源保障。

  朔黄铁路运能的扩张将弥补大秦线运能饱和的缺点。公司参股的朔黄铁路是“西煤东运”的第二条运输大动脉。由于是合资公司,不用缴纳铁路建设基金,加上执行特殊的煤炭运价,该条铁路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随着公司运能的不断扩张(近期运力规划为3.5亿吨,远期为4亿吨),朔黄铁路对大秦铁路的收益也将快速增长。2011年朔黄铁路完成运量1.77亿吨,今年有望达到2亿吨,2013年可达2.5亿吨。2012年上半年,公司按照持股比例(41.16%)确认该公司的投资收益10.46亿元,已占到公司净利润的17.25%。我们认为,随着陕西煤炭资源的整合及释放,配合朔黄铁路运力的扩张,朔黄铁路对大秦公司投资收益的贡献度将不断提升,公司盈利空间将逐步打开。

  保守估计公司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83元和0.87元,目前市盈率已处于公司历史估值最低水平,在铁路行业整体估值中也处于低位。我们认为,在弱市环境中,对于股票投资,控制风险比赢取高风险收益显得更为重要,在国家宏观刺激政策不断加码、四季度煤炭冬储旺季即将到来的环境下,大秦铁路的低估值、低风险特征将成为保守投资者的良好选择,给予“增持”评级。投资风险:国内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朔黄线运量增速低于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