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护盘利器失效A股刺穿2000点 未来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朱 平:目前股市并不很便宜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表示,中国股市下跌到目前阶段,其实并不是很便宜,在投资者、投资文化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拉低了上市公司的投资回报。他认为,这些问题解决的途径就是要让估值市场化,提倡公平严惩欺诈,推动上市公司分红和回购,投资者要有分辨能力给不同的公司不同的估价,这样股市的正回报才可能会越来越多。

  据报道,朱平认为,中国股市下跌到目前的阶段,从现在的点位上来看不是特别低。一方面,不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是多少,上市公司的业绩是下降的,所以今年股市下跌是完全正常的;另一方面,除去银行,中国股市的市盈率不算低,肯定是12倍、13倍以上,而中国的银行在指数中的比重比较高,他们的下跌拉低了整个中国股票的估值。

  "中国有大量并不了解上市公司的个人投资者,在客观上来看,降低了中国股市的回报。"朱平说。他还表示,中国上市公司分红回报少的重要原因是投资者给这些上市公司的压力太低了。朱平认为,投资者的权利,一是让那些业绩差的公司退市,二是要鼓励那些最好的公司,给不诚信的垃圾公司很低的估值,给好公司高估值,鼓励优秀公司去收购改造垃圾公司。"我们的投资者,一定要有这样的分辨能力,给不同的公司不同的估价,这样我们股市的正回报才可能会越来越多。"他说。(证券时报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