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护盘利器失效A股刺穿2000点 未来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超出市场预期 2000点面临压力

  对于证监会重启新股IPO审核,上海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认为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他表示,证监会一直都没有正式宣布暂停新股发行审核,因此没必要对该消息大惊小怪。

  但记者注意到,不少个人投资者以及私募机构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访问时均表示,证监会选择在目前这样一个时点重新开始进行IPO审核明显出乎市场预料,该消息对A股“2000点保卫战”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冲击。

  一位长期关注政策面动态的资深股民说:“从公开渠道的信息看,证监会不断唱多股市,并且积极推动各种被认为可能有利于市场稳定的利好措施,市场将类似举措冠以‘维稳’之名,应该说,从历史上看,这种政策护盘的逻辑是讲得通的”。但该人士话锋一转:“在停滞近两个月之后,发审委重新开始进行新股IPO审核,无疑是表明此前有关‘证监会放慢新股发行节奏,有意呵护A股’的想法可能只是一厢情愿。我相信这则消息对A股会带来不小的心理冲击”。对于上述观点,不止一位受访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认可。

  利空此起彼伏政策协调前路漫漫

  从消息面看,虽然各地陆续传出雄心勃勃的重大投资规划,但由于资金到位可能性存疑,因而市场已经不太愿意为这些带有臆想成份的“利好”付出更多的信任;随着美国QE3升级版“放水”的开始,全球通胀压力加大,这直接制约了中国国内实施宽松政策的空间。股市层面,新三板“迎难而上”,更有消息称该板块未来会降低投资门槛,吸引资金规模在30万以上的个人投资者。

  此外,“国际板”终会推出的言论不绝于耳,昨日更传出最新消息:深圳、浙江可能推出柜台交易市场,私募债产品有望率先试点券商柜台交易。柜台交易重现资本市场,本来只是多了一种投资工具和投资渠道。但在2000点大关“吹弹可破”的敏感关口,这些带有“分流A股资金”作用的消息一次又一次考验着投资人的承受能力。放眼未来,维稳预期之下的政策搭配及部门协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投资快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