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护盘利器失效A股刺穿2000点 未来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创业板解禁潮来临前夜:48公司重要股东17天减逾7亿

  9月26日,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早盘跌近2%。午后创业板继续扩大跌幅,一度跌近3%,创下自2012年2月以来新低。

  消息面上,在创业板“解禁潮”汹涌来袭的前夜,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高管已经在频频上举“减持秀”。在2012年9月1日-9月25日的17个交易日,A股共有5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发生股权变动,48家上市公司均是减持。

  在三季度的收官阶段,二级市场对于创业板“解禁潮”的担忧越发强烈。

  2012年9月21日,易天富基金撰文《创业板或开启二次下跌之旅》称,在当前最让人担忧的创业板的解禁潮,10月底创业板即将年满“三周岁”,首批登陆创业板的公司将进入全流通时代。

  据资讯显示,10月份创业板的解禁市值为458.81亿元,环比将激增11.40倍,解禁的为首批28家上市公司大股东。

  “A股短期内还是很难看到曙光。”上海一家从事大宗交易的机构高管告诉本报记者,他与多家创业板公司正在接洽,能感受到“许多股东、高管的减持意愿都是比较强烈的”。

  事实上,在创业板“解禁潮”汹涌来袭的前夜,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高管已经在频频上举“减持秀”。

  在2012年9月1日-9月25日的17个交易日,A股共有5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发生股权变动,除红宇新材、通裕重工、天晟新材、国联水产、奥克股份、立思辰、中华元电7家上市公司外,其余48家上市公司均是减持。(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审委又开工了 断档近两月后重启IPO审核或回归正轨

  创业板IPO审核率先“复位”。证监会网站昨晚披露,创业板发审委定于9月28日召开2012年第66次工作会议,审核北京中矿环保、上海昊海生物的IPO申请。此次审核与上次IPO审核已时隔近两个月。市场人士认为,这或意味着IPO审核将逐步恢复常态。

  中矿环保、昊海生物此前已预披露,昨日披露了补充版申报稿。资料显示,中矿环保主营黏稠固体废弃物处置成套设备,本次拟发行2630万股,募集资金1.82亿投入生产基地建设等项目。最近3年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560万、2644.8万、4023万和1570.5万。

  昊海生物主营产品包括医用透明质酸纳凝胶等,本次拟发行4000万股,募资3.5亿投入医用透明质酸纳扩产等项目,最近3年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3136万、5525万、8166万和5623.8万。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IPO审核中断近2个月后重新开闸。据查,上一次IPO审核可追溯至7月31日,当时创业板发审委审核了麦杰科技、神舟电脑的IPO申请。

  IPO审核断档此前曾引发市场颇多猜测。据记者了解,IPO审核中断的主因是发行人需补充半年报。此外,由于新股发行节奏放缓,“过而未发”项目存积较多,导致审核节奏同步放慢。

  另需注意的是,预披露“空窗期”至今已逾2个月,上一家拟IPO企业的预披露文件发布于7月16日,而本次两家上会的公司为“存量”项目,新的预披露项目依然没有更新。

  据统计,目前已预披露而未上会的拟IPO企业共有68家,包括主板55家、创业板13家,部分企业已完成申报文件的补充更新。(上海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