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在犹豫中崛起 60日均线将成为节后争夺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市场永远都是在犹豫中崛起,本周在跌破2000点后迅速反弹,包括9月7日的大阳线,都显示出多方聚集的力量。虽然在趋势上,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转变的态势,但资金做多的意愿已经在增强,尤其是连续四个月阴线后,月K线收阳,表明市场下一步有望出现大的转变。

  我们知道,技术指标的背离代表着市场转变的开始,尤其是多次背离。而从中长期技术指标MACD来看,在最近三年来,就已经出现了2次的背离。在周K线上,10年7月股指2319点时DIF为-158.8;而到了今年1月2132点时DIF为-126.9。指数下跌而指标值却在太高。尤其是到了本周,股指1999点,而DIF已经太高到-77.58。说明市场面临大的转势行情。

  而量能方面我们也发现了不同。9月7日推动股指上涨75个点时,成交量放大到1111亿,而昨天股指上涨52点却只需要603亿。这说明市场抛压在逐步减少,多方只需要极少的成交就能推高股指。另一方面也说明经过3年的大型调整,多空双方已经到达了一个平衡点。

  而从小的方向来看,9月7日的大阳受压于60日均线,而此次上涨股指应该将再次考验60日均线。我们判断此次股指在节后围绕60日均线争夺后,市场将形成突破的态势继续上涨。因此操作上,我们应该把握逢低布局的时机,对于左侧交易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对于新建仓的投资者来说,也应该开始逢低布局,特别是后市股指如果触碰60天均线后,出现调整几个交易日的话,那将是最佳的建仓机会。投资品种选择上抓住两条主线:一条是业绩稳健增长型个股,比如三季报预增股,市场走势先于大盘止跌企稳的个股应该是重点关注之一;二条选股思路应该抓住题材股。如资源类个股在QE3的推动下应该具有持续走强的特征,又如受益基建投资规划的交通、水泥等均是具有持续走强的优良品种,两条主线应该是反弹行情的核心,应该积极把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