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管理层重拳欲送红包 一线蓝筹有望支撑A股走稳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8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整数点有支撑 节后行情可期待

  9月11日至21日,仅仅1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急速下跌近6个百分点,盘中跌破2000点。整数点位失守后习惯性的反弹,以及消息面的支撑,大阳线也随即出现,在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大涨4%。从成交方面来看,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并没有吸引资金的大举进入,上海市场单日的成交金额仅有600亿左右的规模。

  消息面上,面对节前日益紧张的资金,央行采用逆回购操作大量注入流动性。节前一周逆回购投放规模达到4700亿元,创下了历史单周投放之最,仅25日就逆回购2900亿元,此举有效抑制了不断攀升的短期市场利率。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在10月份即将迎来多达500亿市值的解禁潮,上周32家创业板公司集体同时主动延长股份锁定至年底,缓解了短期内冲击市场的恐慌情绪。此外,证监会前主席表示当务之急是先把行情搞上去,维稳升温,而此时市面传闻证监会将暂停新股发行,直接刺激了市场的大涨。

  从趋势上看,上证指数在9月11日至21日下跌时没有进入下降通道内,目前处于主力波段的中线位置,买入信号尚未发出。

  从各项量化指标来看,主力资金指标(ZLZJ)结束了净流出,节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入,幅度显著加大。市场宽度的短期指标(KDS)下穿长期指标(KDL)依旧处于回落中,但并未进入绿色安全区域,长期指标无明显趋势。市场广度的短期指标(GDS)在绿色安全区域内运行,有反弹走出该区域的迹象,长期指标(GDL)在绿色安全区域的上边界走平,无明显区域。主力进出指标中主力动向线(DXX)跳升至主力成本线(CBX)上方运行,发出了卖出信号,主力转为做多。

  综合来看,主力进出指标出现了买入信号,市场广度指标处于底部区域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主力资金也有大幅净流入;市场宽度指标和主力波段尚未出现明显的买入信号。因此根据系统的指标来判断,目前的阶段投资者可适当提高仓位,仓位的大幅提升还应等到所有指标的转强之后。

  采掘服务业领涨大盘

  通过“行业力道”来描述行业的强弱,根据各行业中短期的走势,对其市场表现进行量化赋值,最低1分-最高99分,表明由弱到强的级别。

  节前最后一周,大盘强势反弹,各行业的5天力道均明显走强。其中,力道上升居前的行业有:信息传播服务业、采掘服务业、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制造业、出版业、有色金属采选业等。

  具体来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强势,资源属性高的采掘服务业、有色金属采选业等领涨大盘。新闻出版业启动第二步改革,信息传播服务业、出版业同样受到资金关注。新产品IPOne5、Win8将在10月份陆续上市,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制造业延续强势。此外,弱周期且盈利良好的行业也有一定表现,如:食品饮料、生物制品业等。

  势强质好股

  从两个纬度来观察股票的好坏:一个是基本面维度。通过个股的成长能力、盈利能力、分红能力、安全性评级、股值评价、主力动向六项指标综合评定,由优到差列A、B、C、D、E、F、G共7个综合评级。其中综合评级在C以上的股票,我们称为“质好”股。

  另一个是技术面的维度。通过个股相对强弱、趋势强弱、主力量能等量化技术指标,相对大盘走势评定出“强、中、弱”,中短期明显走势强于大盘的股票,我们称为“强势”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