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三走势分析:后市须关注三大要点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9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后市必须关注三大要点

  受到汇金再度增持的消息刺激,大盘出现了高开高走的走势,盘中突破了2100点整数大关,量能方面也较昨天有所放大。面对大盘突然拔高的走势,后市应该注意哪些因素呢?

  盘面上,两市涨停的家数超过35家,而两市跌幅第一版的普遍跌幅较之前大幅减少。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新上市的洛阳钼业盘中涨幅超过200%,成为全天市场最大的亮点。从板块涨跌分析,全部板块无一下跌。其中,券商、机械、水泥等板块涨幅较大,稳守板块涨幅榜的前列位置。再从主力资金流向板块分析,机械、券商、医药等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量超过3亿元,而银行、保险、食品等板块却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态势。

  根据消息称,工商银行今日发布的股份变动情况公告显示,汇金公司三季度增持了626.63万股股权。总体上看,汇金公司12个月以来合计增持工商银行11664.33万股。近期大盘持续在低位震荡,配合昨天股指期货IF1210合约空头总持仓量出现大幅降低的迹象,汇金增持的消息便成为市场走强的推动因素了。

  展望后市,必须关注三大要素。其一是2100整数大关能否站稳;其二是整体成交量能能否得到持续性放大;其三是今天大盘留下的跳空缺口位置短时间内会否回补。明后天将能判断60日线的突破有效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短期的反弹不能过于乐观,毕竟市场的运行趋势没有得到根本性逆转。(郭施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