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转向区间震荡阶段 双重压力令反弹平添变数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早盘受到文化传媒、券商、煤炭等三大板块的利好刺激,沪深两市出现高开高走,受到2130点位的压力之后再次回调。前段时间我一直强调,大盘涨得有些着急,技术上有回调的需求,像周三、周四的调整确实有利于后市大盘的上攻的,60日线的调整,2120前期抛盘点位的压力以及前期获利盘的抛压,都是大盘调整的原因所在。

  从节后大盘表现来看,沪指短期内从2000点上涨到2100点,指数反弹了5%以上,已经有四个交易日上涨,而且60日均线的压制明显,使得当前指数稍作调整也在情理之中。从近日市场来看,市场人气已经被激发,这将对市场形成支撑。从以往阶段性反弹行情的经验来看,行情在大涨之后往往会快速的向区间震荡转变,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已经逐渐进入到这一阶段。

  昨日两市出现调整,虽然地热能概念继续活跃,盘中也有将近20家个股涨停,但抛压加重,一批前期强势股出现大幅下跌,毕竟当前市场还是以说故事为主,资金都是想着投机而非投资,兑现心理浓厚。

  今日消息面相对平静,行业区域消息不多,市场将全面进入到三季报披露期,受制于业绩减退因素,前面那些不分青红皂白、只要股价超跌超低有故事就乱涨一通的情况将会明显减少,少数品种的补涨、明星股的活跃和近期活跃题材股的杀跌将混于一体,所以投资者应该保守一些,不要轻易出手,逢高最好尽快减仓。

  目前市场来看,跟今年前9个月不同的是,经济数据触底回升、政策做多信号明确、市场估值已处历史大底;这三大积极信号伴随着十八大会期的确定以及众多利好政策的指引,主力资金开始大举入场。数据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反弹中资金净流入182.83亿元,机构抄底迹象明显。

  但要一次性突破前期高点可能性不大,主要有两座大山压制:一是前期平台震荡达5个交易日有很多的套牢盘,二是连续上扬后的短期获利筹码需要消化;双重压力使大盘必须拿出更大的成交量来突破。而目前的市场量能仍然欠缺,真要突破2150点、2200点甚至2300点的话,沪深总的交易金额应该在1800亿甚至2000亿元以上。

  所以,短期来讲,大盘极有可能在此位置上下震荡消化获利筹码及套牢盘,但时间不会长;另外,如果主力动用银行、地产、钢铁等滞涨权重板块,则不排除大盘快速突破压力位,挑战2180-2200点压力区后再行调整之可能。在市场不明朗时,建议投资者可选择观望,规避可能的调整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