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房价明年暴涨说”纯属博眼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今年下半年以来,沉寂已久的房地产市场终于止跌回暖,各地楼市在刚性需求的带动下成交量普遍上升,房价呈现企稳态势。然而,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今年并未出现,在楼市尚未全面回暖之际,市场悄然出现“明年房价将会出现暴涨”的观点。对此,专家认为,在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当前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平稳态势,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松动,未来楼市也不会出现暴涨暴跌。

  房价基本不涨不跌了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市场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二手房市场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

  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数据来看,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房价延续了稳中有降的趋势。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也认为,最近几个月价格的环比涨幅都非常小,而同比还是比去年低。无论是从销售量还是价格,楼市都处在止跌以后筑底并逐渐恢复的阶段。从去年12月份至今年3月份急速下滑,到今年的6月份楼市量价开始止跌触底,可以看出房地产市场正趋于稳定,并逐渐恢复。

  “随着8月份以来住宅成交量的持续下降,楼市价格正趋于稳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虽然9月份总体上涨的城市依然超过下跌的城市,但数量在进一步减少。总体上看,9月份房价环比上涨0.02%,涨幅比上个月进一步收窄,房价已基本不涨不跌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