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时报解读:西藏矿业拟挂牌出售甘藏银晨100%股权

  22日晚间西藏矿业(000762)公告,拟以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整体转让公司持有的甘藏银晨公司的100%股权,最终转让价格以公开竞价确定的转让价格为准。

  背景:

  甘藏银晨公司由西藏矿业和白银市白银区国有资产经营中心共同投资设立。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重铬酸纳、铬酸酐、铬绿、芒硝、硫化碱等铬盐化工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2011年、2012年1-8月甘藏银晨公司营收收入分别为1.28亿元、1623万;净利润分别为864万、-4063万。截至2012年8月31日,净资产为4173万元。净资产评估值为5651万元,增值率为35.4%。

  甘藏银晨公司自成立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经营业绩波动较大,不仅未达到预期经营效果,截至2012年8月31日,还累计亏损1.11亿元。甘藏银晨公司铬盐产品2012年前三季度受到下游行业大部分处于关停状态的影响,基本处于面停产状态,经营大幅亏损。今年3月,工信部发布《铬盐行业清洁生产计划》,对铬盐产业出台严厉的限制政策,要求2013年底前全面淘汰高污染的有钙焙烧生产工艺,甘藏银晨公司现有工艺正是按照规定应淘汰的有钙焙烧工艺。

  影响:

  公司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12年1-9月共实现营业总收入3.69亿元,同比下降6.6%;净利润亏损2952万元,同比大幅下降162%。对于亏损原因,公司表示,由于国内有色金属市场持续疲软,公司前三季度自产矿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严峻形势,生产成本中主要成本项目仍呈稳步上升趋势,而矿产品市场销售价格则呈大幅下降趋势,部分铬盐产品甚至无市场需求,只有锂盐产品呈大幅增长态势,但受制于产量规模较小,锂盐的售价增长无法抵减其他矿产品售价的下降,其结果是整体盈利能力的下降和减弱。

  截至2012年8月31日,甘藏银晨公司占用西藏矿业资金4407万元。如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公司不仅将切断亏损点,避免甘藏银晨公司经营亏损造成公司损失进一步扩大,还将在经评估的净资产值的基础上回收现金。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