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孚日股份450万欧元出售博世太阳能6.4%股权

  22日晚间孚日股份(002083)公告,拟将所持有的博世太阳能6.4%的股权出售给博世公司,售价为450万欧元。

  背景:

  在欧债危机和欧洲传统光伏装机大国大幅下调政策补贴的冲击下,全球光伏行业正在经历需求大幅减少的严峻挑战。日前,研究机构GTM Research估计,全球光伏行业产能过剩很可能导致至少180家光伏电池板制造商在2015年前破产或被兼并。这180家退出或被兼并企业中的54家将是中国企业。如果中国没有大幅度提高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规划目标,这个数字可能还要更高。在2012-2014年间,近60%现有企业将退出行业。

  博世太阳能主要经营范围是研发、生产和销售CIS薄膜太阳电池组件。截至2011年12月31日,博世太阳能资产总额7324万欧元,负债总额5444万欧元,净资产1879万欧元,2011年度营业收入643万欧元,净利润-2038万欧元。公司持有的博世太阳能6.4%的股权原账面价值为6481万元(原投资额678.4万欧元)。

  影响:

  继去年计提5500万光伏项目资产减值准备后,主营纺织业务的孚日股份9月底宣布,清算解散其参股的埃孚光伏(与博世公司各占50%股权),此次出售博世太阳能股权亦在意料之中。博世太阳能因受光伏行业不景气的影响,累计亏损数额较大,孚日股份所享有的其净资产份额也越来越少。同时,博世公司有意向不断收购其他股东的少数股权,已控制博世太阳能92.3%的股权,公司作为少数股东已无法参与博世太阳能的经营决策。

  出售该股权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因公司对该项长期股权投资已计提近5500万元资产减值准备,此次交易完成后将增加本年度净利润约2000万元。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