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熊市末端 短线反弹随时发生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继上周遭遇“黑色星期五”之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之后全天在2060一线附近震荡调整,成交量同比大幅萎缩超三成。有机构认为,如无特别刺激因素,9月底以来的反弹似已结束,市场重心可能进一步下移,2000点再度面临考验,不过短期2000点的支撑力度依然较强。

  昨日沪深两市呈缩量盘整格局。早盘在家电、稀土、卫星导航等板块拖累下,开盘即直线下跌,之后造纸、交运设备、黄金概念等板块相继活跃,两市企稳反弹一度双双翻红。但午后两市股指受券商、保险、稀土等板块拖累震荡下行,最后收阴。

  截至收盘,沪指报2058.94点,下跌7.27点,跌幅为0.35%,成交390.8亿元;深成指报8376.56点,下跌38.29点,跌幅为0.46%,成交357.4亿元。

  从盘面上看,造纸印刷、医药、3D打印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造纸印刷板块上涨1.66%,排在昨日涨幅榜首位。而青海、保险、新材料、稀土永磁、券商等板块则跌幅居前,其中青海、保险、稀土永磁板块分别下跌3.53%、1.75%和1.71%。

  从个股来看,虽然大盘整体呈现弱势,下跌个股居多,但昨日仍然有凯恩股份、金龙汽车、大恒科技等9只个股收盘涨停。另有逾30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

  国金证券认为,昨日大盘全天运行在前收盘点位下方,惯性调整的迹象明显。非银金融板块的调整加重了市场的谨慎情绪,大消费等防御特征的热点出现也是一个印证。绩差股的短期风险则继续释放。

  申银万国证券则指出,目前市场维稳支撑犹在,但边际效应递减,资金提前撤退,谨慎氛围渐浓。另外本周三季报收官,自上而下盈利预测再度下调风险较大,除少数超预期公司,多数公司均在季报披露后股价回落。

  对于后市,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前一阶段的反弹已经基本宣告结束,热点纷纷退潮,可操作性下降,市场重心可能进一步下移,2000点面临考验。短期内2000点整数关口有效破位概率不大,关注2020-2030点一带的支撑。

  国金证券表示,考虑到近期大盘走势偏弱,均线系统形态显示空方占据上风,操作策略上应控制仓位,多看少动。另有市场分析人士提醒,目前市场已经处于非常弱势状态,对于一些涨幅过大的板块,投资者需积极规避,继续等待三季报披露完毕。

  另外,29日,期指小幅收跌,主力IF1211合约跌12.2点,最终收报2244点,跌幅0.54%。持仓排名显示,IF121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200手至4.91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2245手至5.81万手,空方主力单方面减持力度如此明显,在近期较为罕见。同时,期指在尾盘15分钟也略有上涨。机构表示,上周五和本周一市场都呈现下跌,但空方不但没有加码追杀,而是趁势获利离场,说明主力资金认为后期下跌动能会逐渐减弱。(上海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