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熊市末端 短线反弹随时发生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日市场呈现弱势震荡格局。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招保万金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对刺激地产板块活跃领涨,对指数形成支撑,延续弱势格局,沪指争夺2060点一线。10点40左右,两市出现脉冲式的上升,沪指一度冲击5日线,深成指涨超1%,地产、保险、稀土等板块领涨,公交、煤炭、券商等活跃。市场猜测其原因或许是央行创单日规模最高的3950亿逆回购。但交投未能持续活跃,沪指震荡下行一度翻绿,午后股指震荡整理,地产、煤炭、水利建设等板块护盘,摘帽概念、地热能、页岩气、3D打印、苹果等概念股跌幅居前。早盘较强的中小板午后也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2062.35点,上涨3.40点,涨幅为0.17%,成交427.7亿元;深成指报8394.24点,上涨17.68点,涨幅为0.21%,成交391.7亿元。

  有市场研究机构认为,此次逆回购仅仅修正前期相对较为紧张的资金环境,确保市场利率不至于上涨过度。逆回购操作规模可能在某些时候接近降准,但正逆回购的频繁使用无法给市场如降准等常规性工具清晰的预期,对市场信心的激励作用显得相对有限。

  中航证券认为,近期,大盘连续调整,重心下移,上证指数跌破了短期5日、10日、20日、60日均线的支撑。市场热点也随着股指的高位大幅回落而明显降温。整体来看,部分资金有提前撤退的迹象。整体来看,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上证指数仍将在2050点至2110点之间进行箱体震荡。虽然大盘短期还有回落惯性,但考虑到2050点是本轮反弹行情的黄金分割点,大盘有望在此区域企稳。

  消息面上,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中国内地未现热钱涌入;隔夜回购利率创三月以来新高;社保基金投资国创母基金立项;首只以人民币和港元计价双币双股上市;创业板今迎三年解禁最大洪峰 延迟锁定后仍有80亿可套现;浙江世宝冻资280亿 中签率未创新低;新政复新规,险资投资获更多主动权;纽交所:力争周三恢复交易;10月54城成交套数环比降超5%;铁路项目年底密集开工;外资参股期货公司重启在即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