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熊市末端 短线反弹随时发生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昨日大盘又创成交地量,沪市成交量只有390.8亿元,这在过去一段时间是没有的,许多个股几分钟成交不了一手单子,多处于无量盘整阶段。

  消息面上,有关部门正研究个人股息红利税持股期限实行差异化征收的政策,其基本思路就是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有助于市场的理性和稳定。我们认为这会是将来证监会的一个政策突破方向。

  盘面上,涨停个股分布在造纸、汽车、太赫兹概念、地产、太阳能板块。造纸板块得益于人民币升值,汽车板块主要是北京、上海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刺激,太阳能近期也传出政策扶持力度加大的消息,太赫兹概念股则是前期热点的二度炒作。地产股中珠江实业连续两个涨停则是因为三季度业绩大增的缘故。由于三季报的披露在本月基本接受,因此业绩风险的释放也暂时结束,后期受此影响大跌的个股将会减小。

  后市方面,昨日上证收了一根缩量十字星,周二反弹概率增大。理由一是技术上有修复5日均线快速下跌的要求,二是三季度业绩风险释放基本结束,三是权重股如银行保险连续超跌也有企稳要求。市场进入微妙阶段,如果反弹力度不大,则形态上有可能重演9月18日后的走势。(钱坤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