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今日强势概念板块:地产股涉巴菲特概念井喷 稀土股大涨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地产股披上巴菲特概念集体爆发 8股被看好(7)

  格力地产(600185):海岸项目决定全年业绩弹性

  来  源:  海通证券撰写时间:  2012-07-11

  公司大部分项目均处于珠海限购、限价区域,考虑到市场情况公司上半年推盘量不高、重点集中在下半年。目前格力香樟美筑项目已经清盘,珠海地区在售产品仍为格力广场。上半年公司主推一期A、B区尾盘,目前基本销售完毕。由于一期C区地块暂时还未动工,预计下半年公司有望推出二期。二期基本已处于现房状态,不受“限价”影响。

  前期政府规划调整,公司拱北夏湾C区一直无法顺利动工。目前公司已经基本和政府达成土地置换协议。按照规定,将按照一定比例在公司格力海岸项目边重新划分土地给予置换。由于格力海岸项目处于珠海唐家湾情侣北路南段,属珠海情侣路最后的住宅用地。分析师认为该项目置换对公司相对有利。

  公司格力海岸项目原定去年4季度销售。受限价影响项目开盘被推迟。从现场调研情况看,项目1期已经封顶且下半年有望达到现房状态。目前珠海限价政策主要针对预售而不针对现房。项目现房销售一方面可以规避“限价”,另一方面当期可结算也为业绩增加弹性空间。目前项目已开始蓄客。

  公司上半年以公开招拍挂方式取得重庆两江新区鱼嘴组团P项目。

  项目成交总价为1.66亿元,土地面积17.21万平方米,属商业性质。项目容积率1.8左右,对应建筑面积在30.98万平。根据该建筑面积测算,项目楼板价536元每平。重庆项目是公司异地突破的开始,表明公司前期资金困难时期已经过去。更为重要的是,公司伴随大股东拿地模式有望在后期获得更大突破。

  此外,公司已公告2012-2014年股东回报计划。规定未来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未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目前格力海岸销售在即,未来股东回报有望丰厚。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54和0.65元。截至7月10日,公司收盘于5.58元,对应2011年PE为10.33倍,2012年PE为8.58倍,对应2011年RNAV在9.59元左右。分析师认为公司主要项目集中在珠海地区,后期去化速度对公司股价将产生较大影响。此外公司同时具备横琴岛开发和港珠澳大桥概念。给予公司2012年12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格6.48元,维持“增持”评级。

  主要内容:1.“双限政策”造成上半年珠海市场相对平淡:2011年11月1日起,珠海推行相对严厉的“双限”政策,即“限购 限价”。本地居民和缴纳一年以上社保的外地人,只能在珠海主城区香洲区新增一套房。限价方面,全市新申请预售的楼盘,价格不得超过11285元/平方米,否则将不批预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