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今日强势概念板块:地产股涉巴菲特概念井喷 稀土股大涨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相关板块百科】

  稀土行业整合被看好 概念股或迎转机(附股)

  

  部分稀土概念股1日盘中表现

  日前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等九部委正在酝酿相关政策,着力推进钢铁、汽车、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等八大重点行业兼并重组。

  “本质还是淘汰落后产能,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新时代证券分析师魏耀称,相对看好稀土行业的整合,目前行业的整合格局是北方轻稀土资源整合以包钢稀土为核心;广晟有色或将是广东省中重稀土资源的整合者;福建省中重稀土整合以厦门钨业为核心;江西铜业集团将是四川省轻稀土资源的重要整合者;五矿集团、中色集团将是南方省份中重稀土资源的整合参与者。

  魏耀表示,其中厦门钨业、中色股份、五矿发展可作为关注的对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