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今日强势概念板块:地产股涉巴菲特概念井喷 稀土股大涨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地产股披上巴菲特概念集体爆发 8股被看好(8)

  首开股份(600376):销售超预期,短期财务压力改善

  来  源:  长城证券 撰写时间:  2012-10-24

  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44.0亿元,同比增长10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19%;EPS0.26元。符合预期。

  净利润增速略低于营业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毛利率下降和所得税费用增加。公司的结算一般都集中于四季度,前三季度结算量有限。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47.2%,同比下降6.2个百分点;所得税费用较上期增加2.5亿元;期间费用率合计为26%,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均有所下降。

  上调全年房地产签约金额至160亿元,增长40%。从现金流量表看,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回款近110亿元。实际前三季度签约金额约130亿,销售超预期。四季度预计公司仍有60亿元的新推货值,分析师略上调公司全年签约金额预测值至160亿元,较11年增长40%。

  时隔10个月土地市场再出手。9月底,公司与保利组成的联合体以13.8亿获取北京大兴区住宅用地一块,权益50%左右,增加权益土地储备9.8万平米(建筑面积),楼板价7070元/平米,这也是公司自2011年12月以来首次拿地。分析师认为随着土地市场供应高峰的到来,公司将逐渐开始补充土地。

  短期资金压力改善。期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47亿元,是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之和的134%,较半年报提升39个百分点,良好的销售去化减轻了公司短期资金压力;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9%,较半年报略有下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净负债率119%,较半年报上升5个百分点,长期借款占有息负债的47%,财务结构良好。

  13年近50%的业绩已锁定。期末,公司账面预收账款163亿元,已锁定分析师预测的12年全年和13年近50%的业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