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重返2100点 股民需当心一黑手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沪指(日K) 

  11月A股开门见红,两市纷纷以大涨来迎接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的召开。大盘也以一阳穿破多条重要均线,重新站上了2100点的上方,盘面出现了久违的普涨格局。我们在周三的《缩量背后的假象股民一思维最危险》文章中就强调,投资者在此时应抛开大盘下跌的熊市思维,积极布局结构性热点,周四地产、券商强势,验证了我们的观点。

  我们认为,在管理层大力维稳面前,投资者不仅要抛开熊市积极布局结构性热点,更要谨防外资在暗中“吸走”自己被套的“带血”筹码。

  据报道,由于热钱来势太猛,香港金管局31日晚再度入市,在外汇市场上承接3.5亿美元卖盘,相当于再向市场注入27.13亿港元流动性,这是香港政府在近期第六次出手干预汇市,这说明了国际热钱来势之凶猛。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各口岸的地下钱庄最近生意好了起来,已有蛛丝马迹显示一部分热钱正在想方设法潜入内地。从香港市场来看,资金流入香港后并未在银行系统做过多停留,而是投向了股市、债市及其他货币。这说明了若热钱流想内地的话,那估值低廉的A股极有可能会成为外资首选的投资标的,投资者应谨防外资“抢走”自己手中的廉价筹码,积极的参与结构性行情中来。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三季度初,管理层动用的一系列的救市政策,现在正已经慢慢的呈现出来,如今天公布的PMI值,就重新站回了50的荣枯分界点。这说明了,中国经济有短期见底的迹象,这也是国际热钱涌入中国内地的首要原因。但是根据蛛网推演博弈平台,我们认为,在中国经济转型时期,中国GDP增速将会长期放缓,而GDP的放缓意味着企业利润的下滑,从而影响到A股众多公司估值的上移,这就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A股都会呈现出一种结构性的机会,投资者对于经济滞涨与转型类企业可重点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