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金价或冲高 年底催红“黄金概念”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一周看点

  多因素支撑金价上涨

  黄金价格上涨无疑问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黄金价格将继续上涨。目前支撑金价上涨的因素有很多,资金大举进入是关键因素。国际黄金期价从9月2日开始突破上涨,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来看,黄金非商业性净多头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基金多头开始增仓,到目前为止,基金持仓都处于高位。资金推动使得这段时间黄金与美元、原油的关系弱化了,黄金一反美元涨黄金跌的传统,而是随着美元一同上涨。央行“从外汇储备竞赛”到“黄金储备竞赛”对黄金价格来说也是个利好。不少分析师预测,中国央行是下一轮买金的焦点,中国比印度更有提升黄金储备的理由。纽约ETF证券公司的研究和投资策略主管尼古拉斯·布鲁克斯指出,中、俄和其他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有兴趣增持黄金,这是一个结构性的变化,可能在中长期内支撑金价。另有黄金行业分析师指出:“美元长期的贬值预期和未来的通胀预期都没有变,这些都是长期支撑金价的因素。”

  金价年底前或涨至1900美元 预计到今年底金价将冲至每盎司1900美元。QE3激发的第一波购买黄金潮已经过去,但美联储直至美国劳动力市场好转才结束宽松的开放式承诺将在2013年给予黄金有力支撑。 实际上,无论QE3的经济影响如何,QE3都将有利于黄金。如果QE3可以刺激经济增长起飞,黄金就是有吸引力的高质量资产。如果担心QE3推高通胀,黄金还散发着对冲通胀的魅力。如果金融市场的注意力进一步从欧元区及其自身问题转移到美国政府债务水平及财政政策的类似担忧上来,黄金也会受到这种关注点进一步转移的正面影响。也许,最重要的看涨分析支撑来自美元走弱的可能性。美国经济增长与通胀之间传统的平衡关系恶化,对黄金有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