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金价连涨]美欧经济疲软是金价上涨两大推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2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E6FF65A1B1C42a181E40B9DC3D6D7B8

    从1700美元到1800美元!国际金价突破一个又一个关口,涨势出乎了很多投资者的预料,看到这样的行情,不少投资机构上调了对金价的预期,瑞银国际今天甚至放言,金价将很快涨到2000美元/盎司。这样的论调究竟有没有道理呢?

    上周,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促使一些研究机构下调该国的经济增长预期,摩根大通上周五表示,预计美国2011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速将为1.0%,远低于之前预期的增长2.5%。对于美国明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该行预计将增长0.5%,之前预期为增长1.5%。欧洲方面,尽管欧洲央行正在努力压低西班牙、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防止危机蔓延至上述国家,但包括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德国在内的欧元区国家经济数据也疲软不堪。全球两大重要经济体同时疲软成为了黄金大幅上涨的重要推手。

    上海一峰投资投资总监王磊告诉记者,那现在呢(黄金)6个交易日连续的一个上扬,并且保持7周是连扬的。就是因为美国以及欧洲这两个经济体一直是问题不断,美国的一个经济疲软以及欧债危机这样的一个问题,都是影响到市场避险情绪导致黄金的一个大幅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金价在连创新高之后,面临的调整风险越来越大。不少投资者可能会在高位选择获利了结。另外金价上涨构成制约的还有保证金的因素。随着金价上涨步伐加快,其交易价格区间在扩大,波动也在加剧。这将加大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进一步上调期货交易保证金要求的可能性。

    上海一峰投资投资总监王磊告诉记者,就是毕竟一个半月的时间呢是上涨超过400美金,黄金上涨超过400美金每盎司。那已经是多头获利非常充分的,所以说投资者也是需要冲高或了结谨慎这样一个动作。现在投资者进场的话风险还是比较高的。

    不过记者发现,尽管金价的后市走向带来一定的风险,但绝大多数的研究机构仍对黄金价格的中长期走势依然看好。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19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黄金持仓量继续增加3.93吨,至1290.76吨的高位,上周ETF大幅增持黄金达30.59吨,这家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基金仍然看好黄金的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