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金价或冲高 年底催红“黄金概念”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投资黄金可逢低入场

  黄金调整后将上涨 现阶段的震荡整理不会改变后期金价上行的趋势,在一个多月的涨幅接近10%后,这两周因焦点转移至欧元区,市场在观望。后期流动性宽松已经为黄金走高打下了坚实基础,实物需求也因消费旺季的来临而有所好转,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的投资需求看,基金持续加仓黄金也表明其看好后市。QE3的推出理论上对所有资源价格都有提振作用,但考虑到能源和其他非贵重金属受制于全球经济低迷和工业需求束缚,黄金似乎是最确定的受益标的,黄金的投资属性决定了它受工业需求的束缚是微乎其微的。

  投资者可抓低点入场 三季度以来,金价从不到1600美元/盎司涨至近1800美元/盎司关口,涨幅约12%,四季度继续冲高预期强烈。受惠QE3的强劲推动,国际金价在第三季度突破旗形振荡局面,开始抬升。展望第四季度,市场预期乐观。恰逢年末,进入黄金的消费高峰,圣诞、春节、印度婚庆期等接踵而至,因此“金价还会继续冲高。”一般6月-8月为黄金消费淡季,但属中长线的买入时机,因此多头力度至少持续至12月。其次,目前量化宽松将会导致通胀问题显现,利好黄金上涨。另外,美国举债过高也极有可能使其继续以弱势美元策略为主,支撑金价上涨。而北美的干旱天气造成的全球粮价上扬也将进一步推动通胀。此次金价从历史高位回落,调整已满一年时间,预计将用3-5个月返回高位。尤其是到年底时,更是金价上涨的好机会。要有耐心。持实物黄金和纸黄金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