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金价或冲高 年底催红“黄金概念”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黄金股获利机会仍存

  仍有交易性机会 此番美国“放水”引领的黄金涨价,同样令A股市场上的黄金板块表现出色。9月以来,A股众多板块随大盘下跌,而黄金板块则表现强劲,涨势最猛的恒邦股份(002237)9月最大涨幅接近70%高居两市9月涨幅榜第一,而转型黄金股的天业股份(600807)也大涨近47%,在所有A股中涨幅名列第五。历史数据标明,A股市场上的黄金股与黄金价格并不同步,因此A股市场上黄金股的投资者需要有一定的接受力才能品尝到金价上涨带来的资产增值的甜蜜。2011年9月6日,国际金价创1920美元/盎司历史新高,但是山东黄金(600547)提前一年,2010年11月8日就创下67.83元的历史新高,之后跟随A股市场的大跌一路向下。同样在今年9月中旬的黄金股反弹的过程中,落后国际黄金价格一周左右的时间。不过两者在大趋势上仍是一致。金价至少在年底前会在相对高位维持振荡走势,中长期走势则主要视欧债危机走势和美国经济的恢复情况而定。建议关注南非复工带来的黄金交易性机会,标的有山东黄金、中金黄金(600489)、紫金矿业(601899)、辰州矿业(002155)等

  小跌小买 大跌大买 坚定继续推荐,逢调整坚决买入,小回调小买,大回调大买。对于黄金股的操作,我们仍然向上看20-30%的空间,短期的回调恰恰是黄金将长期向上过程中的良性修正,因此操作上逢黄金小回调小买,大回调大买。我们重申建议当下阶段在有色股中首配黄金股的配置水平。按照对金价的业绩弹性,排序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辰州矿业。金价先看1880美元,年底附近看新高,因这次QE3将一直持续到美国经济彻底复苏失业率下滑至6%左右,全球流动性的进一步泛滥可期,美日欧英,包括巴西等在内的新兴经济体都将再次打响货币战争第三季,重申看好黄金。

  近来,国际金价一跌再跌,带动A股“黄金概念”也随之下滑。不过,时近年底,由来已久的百姓“添金”消费惯例,加上美国QE3助推,可能催红“黄金概念”。本期《草根达人》特收集相关博文,看看诸位博主眼中,年底前要不要投资黄金?“黄金概念”股会如何演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