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5大券商13日看好6板块33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医疗保健:推荐安全边际高的标的 荐4股

  A股医药板块从今年5月份开始表现较好,当前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达到148%,高于过去1年的平均溢价水平143%;而从未来12个月预期市盈率的绝对值来看,目前的22倍低于过去2年25倍的平均水平。

  综合来讲,我们认为当前的估值处在合理水平,但部分股票的股价已经透支了业绩增长预期,在没有明确的行业政策面正面刺激之前,我们推荐估值合理但增长确定的安全边际高的品种,在我们的覆盖公司中,我们持续推荐鱼跃医疗、人福医药、益佰制药、东阿阿胶。

  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所有A股医药上市公司的收入的增速下降到2010年以来的低点18.7%,而净利润的增长在一季度负增长的情况下,前三季度微增3.0%,净利润增长慢于收入增速,主要因为整体销售费用率的上涨,部分企业的毛利率出现下滑;四季度有望在同比低基数的情况下,净利润增长持续反弹。

  我们覆盖的19家上市公司中,前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5%/8.9%,剔除原料药企业,增速分别为27.2%/17.9%,回暖趋势明确,符合预期。

  整体医药工业数据平稳运行.

  今年1-9月,医药工业整体的收入同比增速下滑到19.5%,处在近3年的较低点,这主要受到药品降价和二季度毒胶囊事件的影响;而利润总额在渐渐回暖,主要因为期间费用率略有下降;总体上,医药工业数据正在平稳运行,全年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有望达到20%左右。

  从具体子行业数据来看,1-8月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药和医疗器械相对增长较快,收入分别增长28%/20%/23%/19%,利润总额增长23%/23%/23%/25%;而化学原料药由于受到上下游价格挤压增速较慢,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增长13%/1%;生物药的增速15%/15%也略慢于整体行业。

  覆盖公司业绩和目标价调整.

  我们将研究范围内股票的2012-14年预期每股收益调整了-9%至+9%,并相应调整了12个月目标价格,调整幅度介于-9%至+8%之间;其中上调盈利及目标价的公司有人福医药、东阿阿胶、新华医疗、莱美药业、云南白药、天士力;而下调的公司有鱼跃医疗、益佰制药、乐普医疗、海普瑞、华海药业、海正药业、新和成。主要风险:中国政府开始对医疗器械产品实行价格管控;原材料价格波动。(高盛高华 钱风奇 余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