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银行低估值抗跌优势突出 6股现布局良机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2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截至11月14日,自9月26日上证综指见到2000点阶段底部反弹以来,银行股的反弹力度或多或少超出了投资者预期。申万银行业指数这一阶段的累计涨幅高达6.88%,跑赢大市约4个百分点,市场表现远远好于有色金属、采掘等传统意义上的高弹性品种。而银行股在沪综指中权重极大,可以说目前大盘悬于2000点上方,银行股是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

  据中证报报道,从成份股表现来看,累计涨幅较大的股票包括民生银行(12.43%)、建设银行(11.46%)、中国银行(9.69%)等。其中建行作为权重大行,在反弹初期连涨12个交易日,凸显强势。

  与此同时,香港股市中的中资银行股也同样表现强劲,8只银行H股的平均涨幅为12.66%,其中民生银行涨幅高达23.60%,中农工建四家国有银行的H股累计涨幅也都在10%以上。

  与四季度两地市场上银行股强劲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投资者对于中国银行业的质疑之声,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速下滑致使信贷需求萎缩,同时利率市场化压缩其净息差,2009年-2010年信贷高速扩张带来的资产质量下降等担忧挥之不去。这种担忧使得银行股成为A股市场中估值最为便宜的群体,其平均市净率一度跌至1.06倍,截至目前仍有10只银行A股处于破净状态,华夏、浦发、平安、交行、中信的市净率甚至低于0.9,这也是A股历史上首次出现银行股大面积破净的情况,市场戏称“银行股卖出了白菜价”。

  也正是黯淡前景以及便宜股价形成的组合,让资金产生了巨大分歧。高权重让银行股成为一些重量级资金的必争之地,加之双向投资工具的广泛应用,不同资金操作银行股的目的也并不单一。

  湘财证券表示,银行股息率具有较大的吸引力,有七家银行的股息率已高于一年定存利率,其中中信银行已经高达6.28%。

  湘财证券认为,银行业处于周期向下时期,未来基本面环比下滑,主要包括:息差环比向下,资产质量风险释放,利率市场化延续,成本收入比上升。基本面的变化市场已经有预期,未来不确定的是银行利率市场化的进度。短期内考虑银行股股息率高、估值低,具备较好的防御价值,具有相对收益。因此维持银行业增持评级。个股上,关注农业银行、民生银行与兴业银行。

  东方证券表示,如果欧美推迟实施巴III,那么国内先行实施新资本管理办法已无必要,假定得以推迟实施,预计将大大减轻银行的短期再融资压力和资产回报率压力,将对银行股形成显著利好。银行当前估值仅为2012年0.97和2013年0.84倍PB估值,继续维持长期看好银行的观点,维持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的组合。

  国都证券认为,目前银行板块对应13年的PE为5.22倍,估值仍处于底部,未来进一步估值修复还需来自经济复苏力度及基本面好于悲观预期的刺激,建议关注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