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银行低估值抗跌优势突出 6股现布局良机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2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兴业银行(601166):非信贷业务优势将持续体现

  来源: 东北证券撰写时间: 2012-11-07

  兴业银行大金融条线业务在业内具有较为领先的地位,首先,兴业银行率先在业内推进了金融市场业务的条线化改革;完善组织架构、改善风险管理和加强战略协同,确保整体大金融条线业务的顺利开展。

  兴业银行目前的大金融条线主要业务包括银银平台、非银行同业合作、资金营运、资产管理和资产托管,业务亮点主要包括银银平台(是兴业银行独创的业务,具有一定的天然排他性和持续优势),非银行同业合作(特别是在银信合作上,利用控股的兴业国际信托的平台积极开展);资金营运(特别实在买入返售票据上),目前兴业银行的贷款在整体生息资产中比重只有不到40%,非信贷资产成为银行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这一比例要明显高于银行同业。

  在未来大金融条线业务的发展上,兴业银行将继续巩固和发挥原有优势业务的优势,同时加大创新力度;因为大金融同业的众多业务受到监管的可能性大,业务的生命周期较短,持续创新是保证业务持续发展的关键动力,分析师认为,兴业银行在这一方面拥有一定的核心优势,可以确保大金融条线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结合银行前三季度的情况,分析师调整了银行的盈利预测,预测兴业银行2012年和2013年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59.12亿元和456.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80%和27.15%;实现每股收益为3.33元和3.55元,13年分析师考虑定向增发后的摊薄,实现每股净资产为13.5元和17元左右。

  不过由于目前宏观经济形势还不明朗,分析师暂时还是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风险点主要是后续货币政策进一步降息影响盈利能力和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资产质量波动。

  交通银行601328):存款定期化延续,中间业务收入增长放缓

  来源: 招商证券撰写时间: 2012-10-31

  12年前三季度交通银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16%,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息收入891元,手续费净收入155亿元,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分别增18%、3%、16%;三季度环比二季度分别增2%、降7%、降12%。

  存款定期化延续,同业业务规模下降。公司前三季度存贷款分别较年初增长11%、12%,其中,三季度环比二季度分别增长1%、2%,存款增速放缓。三季度存款定期化趋势仍在延续,活期存款占比较中期进一步下降3.3个百分点至42.3%,处于较低水平,将对公司的付息成本上升带来较大的压力。同业业务规模三季度环比二季度有所下降,同业资产较中期减少1427亿元,其中,存放同业款项和买入返售分别减少1371、484亿元,同业资产占生息资产比值较中期下降2.9个百分点至10.4%。

  息差保持稳定,中间业务环比放缓。公司三季度净息差2.6%,环比小幅下行1BP,在利率市场化持续推进、贷款重定价、存款定期化趋势延续的背景下,未来息差下行压力较大。受监管趋严、宏观经济下行、资本市场低迷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中间业务发展放缓,三季度手续费净收入环比二季度下降7%。

  不良双升,定增完成后资本水平大幅提升。9月末公司不良贷款249亿元,较12年中期增加20亿元;不良贷款率0.87%,环比上升5BP。新增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江浙地区,行业集中在批发贸易类,公司三季度拨备计提力度保持平稳,拨备覆盖率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至263%。通过三季度的定增资本补充,公司资本充足率较6月末提升1.94个百分点至14.51%,核心资本充足水平提升2个百分点。

  维持“审慎推荐-A”:分析师预计公司2012-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590亿、647亿、723亿元,在现有股本下,EPS为0.79、0.87、0.97元,12年PE5.3倍,PB0.8倍,维持“审慎推荐-A”评级。需注意宏观经济过度下滑的系统性风险。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