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48

往期回顾

郭广昌潘石屹寒冬鏖战上海滩

地王未死?开发商年底炮制抢地大战

    复星国12月30日早间公告称,对于SOHO中国、绿城中国公布的“SOHO中国收购上海证大旗下证大五道口及绿城中国旗下绿城合升全部股权及股东贷款”的有关安排感到惊讶。复星国际认为,在上海证大建议转让外滩地块项目中,公司拥有优先认购权。复星国际称,若该等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公司将采取一切合适的法律手段维护权益。[详细]

最新进展:

复星发公告质问

公告全文:兹提述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本公司」)于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日刊发有关于合资公司之投资的最新进展公告(「复星早前公告」)、SOHO 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410)于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刊发有关其建议收购上海外滩8-1 地块(「建议转让」)之公告(「SOHO公告」)及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3900)于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刊发有关建议转让之公告(「绿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董事会」)表示其已注意到SOHO 公告及绿城公告之内容,并对SOHO 公告及绿城公告中所述有关建议安排感到惊讶。 本公司(于复星早前公告中所述交易完成后将间接持有上海外滩8-1 地块之50%权益)认为其于建议转让中拥有优先认购权。若该等权益无法得到保障,本公司将采取一切合适之法律手段维护其权益。 [详细]

记者追踪

郭广昌未接记者来电 戴志康出面澄清

    复星发布公告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复星国际的董事长郭广昌,电话未获接听。

    随后,事件第三方上海证大发布公告,表示卖给SOHO中国的外滩地块并不构成直接转让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并不违反任何适用的优先购买权。

    而针对复星国际的指责,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称,复星国际对此交易的疑议是不切实的。

郭广昌与潘石屹确实有过接触,但未达成共识。


    “SOHO中国实际上是购买了海之门公司上面参股公司的股权,而不是直接购买海之门的股权。复星在海之门这个公司的股权上是有优先认购权的。SOHO中国一定是对法律关系有了详细研究后才做出的收购决定。因此法律上没有任何问题。”一位接近SOHO中国的人士称。

    
  复星方面给所有记者的书面回复则称,“从法律角度而言,我们反对这个股权转让安排。虽然对方与我们有过一些接触,但是在没有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公开宣布这个转让安排,试图造成既成事实,对复星极不尊重,我们有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权利。”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郭广昌与潘石屹确实有过接触,但未达成共识。

     2011年,中国地产经历了整年的“冰河期”之后,结束大戏,竟然是这场“热战”,“外滩地王”的过冬重生,带给来年无限遐想。它或许是夕阳不舍白昼的最后一缕晚霞,也可能是残存土壤中一粒秋种,仿若在昭示预言着——2012的中国楼市,依旧没人可以说清......

争端起因

    29日,SOHO中国宣布,以40亿元价格分别间接收购上海证大和绿城中国持有的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有限公司40%和10%的股权,进而收购上海“外滩8-1地块”50%的权益。至此,SOHO中国和复星国际最终成为上海外滩百亿地块的两大股东。

    原以为命运多舛的外滩地块股权易手一事就此告一段落。谁知这一消息竟引来复星国际强烈反应。

    30日一早,复星国际发布公告表示,SOHO中国收购外滩8-1地块项目公司部分股权一事令复星“感到惊讶”。复星认为,公司在该项建议交易中拥有优先认购权,因此若该等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复星将采取合适之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详细]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