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 >

SOHO中国“插足”外滩地块 复星惊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场史上最富戏剧性的京沪商业地产大鳄之战正日渐白热化,主角双方是北京地产大鳄潘石屹和上海第一民营投资财团复星国际的董事长郭广昌。

  29日,SOHO中国宣布,以40亿元价格分别间接收购上海证大和绿城中国持有的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有限公司40%和10%的股权,进而收购上海“外滩8-1地块”50%的权益。至此,SOHO中国和复星国际最终成为上海外滩百亿地块的两大股东。

  原以为命运多舛的外滩地块股权易手一事就此告一段落。谁知这一消息竟引来复星国际强烈反应。

  30日一早,复星国际发布公告表示,SOHO中国收购外滩8-1地块项目公司部分股权一事令复星“感到惊讶”。复星认为,公司在该项建议交易中拥有优先认购权,因此若该等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复星将采取合适之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随后,事件第三方上海证大发布公告,表示卖给SOHO中国的外滩地块并不构成直接转让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并不违反任何适用的优先购买权。

  “SOHO中国实际上是购买了海之门公司上面参股公司的股权,而不是直接购买海之门的股权。复星在海之门这个公司的股权上是有优先认购权的。SOHO中国一定是对法律关系有了详细研究后才做出的收购决定。因此法律上没有任何问题。”一位接近SOHO中国的人士称。

  复星方面给记者的书面回复则称,“从法律角度而言,我们反对这个股权转让安排。虽然对方与我们有过一些接触,但是在没有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公开宣布这个转让安排,试图造成既成事实,对复星极不尊重,我们有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权利。”

  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郭广昌与潘石屹确实有过接触,但未达成共识。

热词:

  • SOHO中国
  • 外滩地块
  • 复星
  • 潘石屹
  • 郭广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