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追问沙漠高尔夫

中能煤矿免费给高尔夫球场铺设管道,免费提供浇灌用水,在免费午餐的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猫腻?当地政府为什么没想到让煤矿给周围的村民免费供水,反而因为不断抽取矿井地下水,导致村民的水井打不出水,农田被撂荒?公共水资源,为什么没有用来保障民生,却用来保障高尔夫球场?

北京内涝背后 绿地在减少

近年来逢雨必涝成为制约北京城市管理的巨大障碍。城市绿地面积不规则地减少,是北京内涝的一个重要原因。

北京高尔夫球场大量耗水 从不交水费

北京,作为一个极度缺水的城市,却有六、七十家高尔夫球场,一年耗水量相当于100万人一年的用水量。

今日观察:追问城市“良心”

武汉被淹,北京被淹,成都被淹,这个夏天到哪个城市去看海?大雨倾盆,不要让城市的良心被淹没。

我国水资源分布

      我国水资源总储量约2.81万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资源量不足,24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占水量的1/4。我国江河众多,流域面积在100km2以上的河流有5万多条,1000km2以上的约有1500多条,受气候和地形的影响,河流分布很不均匀,绝大部分河流分布在我国东部湿润、多雨的季风区,西北内陆气候干燥、少雨,河流很少。
      水污染是指进入水体的污染物含量超过水体本地值和自净能力,使水质受到损害,破坏了水体原有的性质和用途。水污染主要来自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农业废水等。

西南地区水利工程长期欠账
水污染:生态与生命难以承重
独家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