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6月7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中国证券报】

  近六成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据数据中心统计,在851家公司中,有322家实现上半年业绩预增、152家预计盈利、17家预计扭亏,这些“报喜”公司占比为57.70%。逾四成公司上半年业绩坐上“滑梯”,有224家预减、125家预计亏损。此外,11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尚不确定。

  又见阶段性“地量地价”

  自周一沪深两市大跌以来,成交量能持续萎缩,表明投资者观望气氛愈加浓厚。一方面,在经过上周末欧美股市大跌之后,本周欧美股市表现相对平稳,欧洲各国纷纷进入议息议程,投资者普遍采取观望态度。而外围市场的相对平稳,减少了A股短期的扰动因素。另一方面,在经过周一的单日大跌后,多数个股尽数回吐了此前反弹中的累积涨幅,而蓝筹股较低的估值水平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大盘指数。

  江西大钨矿 价值三千亿还是一千亿

  大湖塘钨矿所有者——巨通实业的控制权无疑是3000亿“蛋糕”归属的关键。厦门钨业在澄清公告表示,厦门三虹钨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三虹”)持股比例为30%,厦门钨业董事长刘同高兼任董事。而实际上,巨通实业今年两次进行工商登记变更,不仅股权结构发生变化,刘同高也于4月27日成为了巨通实业的法人代表。另值得一提的是,厦门钨业人士认为这个大矿价值顶多1000亿元。

  黄金股战术性做多窗口开启

  黄金概念股的上涨与国际金价近期大幅上涨关系紧密。6月1日,受欧债危机以及美国QE3预期刺激,COMEX黄金价格大涨3.60%,实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而且在经过6月1日大涨后,黄金价格始终保持高位强势震荡态势,令国内外投资者相信黄金价格上涨的中期行情已经来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