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6月7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证券时报】

  国税总局明确33项民间投资税收优惠政策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对现行税收政策规定中涉及民间投资的6大类33项优惠政策进行了明确。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好税收政策,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券商股大宗交易起舞 成交25亿元达银行股一半

  数据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券商股大宗交易成交笔数远超银行股,银行股及券商股分别成交26笔、91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48.68亿元、24.6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同为金融服务行业的银行股及券商股,不仅在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在大宗交易上同样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巨大反差。

  7年前牛市起步 7年后方向难明

  继周二股指收出缩量十字星后,昨日股指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早盘,受隔夜欧美股市企稳影响,股指小幅高开,沪指在上攻至2323.11点的全日高点后震荡下行。几经反复,上证指数收报2309点,下跌0.1%;深成指收报9812点,下跌0.35%。两市合计成交1085亿元,较前日萎缩近1成,为近2月的最低日成交。整整7年前的2005年6月6日,上证指数盘中探出998点的近15年低点,自此展开一波最高点至6124点的大牛市。经历牛熊轮回,上证指数昨日收盘较7年前低点上涨131%。

  涨跌停板的另一面:金字招牌和保护伞

  中国股市存在着比较严重的投机现象,资金热衷于炒新炒小炒差,热点题材满天飞。笔者认为,这与中国股市的制度性缺陷,特别是股市交易制度没有与时俱进加以改革,而是继续保持着最保守的10%的涨跌停板制度有很大的关系。设立涨跌停板制度,股市投机波动的幅度表面上是缓和减小了,但实质上却是将问题向更高级形式发展,更加顽固难治。这主要是因为涨跌停板制度有两大弊端,即上涨趋势时的“金字招牌”作用和下跌趋势的“保护伞”作用,使股价不随业绩增减而波动,而被拥有巨额资金的机构和庄家轻松地利用,实现了他们的操盘意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