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今日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或重启塔中矿业注入 *ST珠峰今起停牌

  *ST珠峰今日公告称,接控股股东通知,塔城国际因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6月19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5个工作日(含停牌当日),并于6 月27日公告相关事项。

  点评:按*ST珠峰大股东新疆塔城国际资源有限公司去年12月承诺,本次停牌极有可能意味着将重启注入预估值逾40亿元的塔中矿业有限公司。业内人士研究后表示,*ST珠峰先发行股份募资再向大股东现金收购塔中矿业的方案最为可行,上海外贸可在法院参与下直接从*ST珠峰实际控制人方面锁定现金。

  大连港放弃参股锦州港或促大股东收购加速

  是退,是进?大连港一份“放弃锦州港优先受让权”的公告,再次将大股东大连港集团收购锦州港部分股权事宜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

  点评:有业内人士指出,就大连港与营口港竞争日益激烈的程度来看,大连港集团收购锦州港已经势在必行。“此前,外界一直担心复杂的股权结构或将成为收购的最大拦路虎。而大连港放弃参股,正好避免了A+H+B股权结构的出现,在某种层面上反而肃清了收购障碍,有利于收购的加速。”该业内人士指出。

  江西赛维资金告急连累10余家上市公司

  江西赛维资金链告急的蝴蝶效应还在继续扩大。近日,京运通与江西赛维积累已久的矛盾集中爆发。京运通6月1日向江西赛维发出《终止履行通知书》,6月5日宣布终止合同,再向其讨要3亿违约金。

  点评:在光伏行业仍处于寒冬,江西赛维陷入巨亏各种问题频发后,那些曾经与江西赛维有业务往来的十多家上市公司,由于过度依赖江西赛维,未来的生存亦令人堪忧。

  与大股东28亿资金往来不记账 亚星化学13人被证监会处罚

  19日,亚星化学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鉴于公司存在与大股东存在大额直接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未入账等信息未做披露等违法行为,对公司处以警告并罚款50万元;同时,对公司前董事长陈华森等13位高管予以警告,并处于20万元到3万元不等的罚款。

  点评:事实上,这并不是亚星化学首次被监管部门批评、处罚。今年5月24日,公司就曾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整改的措施;4月25日,公司也曾发布公告,称收到山东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收》。而在去年10月28日和11月4日,公司也曾收到山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并被山东监管局进行调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