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股东赢回“王老吉” 广州药业有望“坐享其成”

  旷日持久的中国商标第一案终于尘埃落定。广州药业今日公告,大股东广药集团已于5月11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书,裁定广药集团与鸿道集团签订的《“王老吉”商标许可补充协议》和《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无效,鸿道(集团)有限公司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时隔15年后,王老吉商标回归广药集团。

  点评:从最新披露的仲裁结果来看,广药集团在司法上可谓获得了全面的胜利。除了维权,广药集团下一步将如何运营“王老吉”商标,显然更受市场关注。业内人士分析,广药集团目前已确定加大“绿盒”的销售,填补加多宝集团退出后留下的市场空缺;同时加速向“大健康产业”拓展。考虑到加多宝集团运营时创造的辉煌,广药集团在扩张时也会谨慎从事。据羊城晚报报道,广药集团称在收回商标权后,不排除通过谈判继续合作,也不排除自己推红罐的可能。

  洛阳钼业回归A股获批 或带动板块走强

  5月11日,洛阳钼业首发A股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通过,回归概念股即将再添新军。东江环保4月底回归A股后的凌厉涨势仍历历在目,洛阳钼业A股能否重演“东江环保神话”,并带动相关板块走强呢?

  点评:近年来,选择回归A股的H股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在洛阳钼业之前,已经从香港市场成功回归A股市场的最新案例有东江环保、广汽集团、中国交建、长城汽车、比亚迪等,统计发现,上述股票登陆A股之后,大部分都受到资金关注。不仅是回归概念股本身受到资金关注,H股的回归往往也会带动资金追捧相关影子股。以比亚迪及东江环保为例,去年6月底比亚迪回归A股,A股市场曾几度掀起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概念炒作热潮;东江环保上市前后,环保概念股也上演了一波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

  判决未确定 *ST大地有心采取措施避免退市

  已停牌一周的*ST大地今天披露了公司涉嫌欺诈发行一案开庭审理的情况,在表明判决结果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同时,也特别强调将采取必要措施,积极消除重大违法情形,以避免退市。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在特别风险提示里,*ST大地还较为详细地介绍了现控股股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公司董事会和高管团队的换届情况,称目前公司管理团队稳定,日常生产经营正逐步恢复,将采取必要措施积极消除重大违法情形,以避免退市。

  华东科技遭大股东接连减持

  直以来,华东科技业绩不济多依靠大股东支撑。然而近期大股东华东电子集团却悄然减持,如若不是公司重组的前兆,实则让人为华东科技的未来捏一把汗。日前,华东科技再发业绩预亏公告,2012年上半年预亏-4500至-3500万元。近年来,公司业绩大多依靠补助、变卖资产维持,不难看出,子公司持续亏损也使得大股东有点“吃不消”。

  点评:这也使得华东科技的“央企重组”给业内留有想象空间。央企整体上市一直是业内关注重点。虽然几经变卖,华东科技将非主业亏损资产基本甩卖,几乎留有净壳。但是股东层面对于产业整合时点和方案始终未有定论。一位江苏国信集团人士告诉记者:“对于质量不高的央企而言,华东科技显然还不够成熟,短期内重组不会启动。”

热词:

  • 王老吉
  • 广药集团
  • 华东科技
  • 公司业绩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 股价
  • 公司重组
  • 大股东
  • 公司董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