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中旅拟重组凌钢集团 鞍钢意外“靠边站”

  停牌逾一周后,凌钢股份今日公告停牌原因,原来公司实际控制人朝阳市国资委决定重组公司控股股东凌钢集团;重组方港中旅将斥资5亿美元控股凌钢集团,并对其进行增资。

  点评:记者发现,河北省第二大钢企国丰钢铁的母公司正是港中旅,此次重组可谓 “门当户对”。只是,相比国丰钢铁,处于同省的鞍钢集团显然更具优势,不知朝阳市国资委为何会舍近求远。

  “矿企美梦”成真 科学城花23亿收编玉龙矿业

  在转型矿企的道路上,科学城的脚步异常坚决,在收购富安矿业的计划搁浅之后,公司选择了继续停牌筹划资产重组。在停牌近4个月后,科学城终于在今日披露了涉及近23亿元的收购计划,公司也将借此实现自己期待已久的“矿企美梦”。

  点评:对于目前主营业务为餐饮酒店的科学城来说,将玉龙矿业收入囊中无疑是一桩大喜事,因为在2010年遭遇2285.62万元的亏损后,公司在2011年才以2997.09万元的净利润扭亏,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仅为234.12万元。目前的盈利能力明显低于玉龙矿业,因此公司对于转型的期待可见一斑。

  触及多条退市“红线” *ST广夏称重整即将结束

  *ST广夏从2010年11月4日停牌重整直至现在已经时隔18个月,长达一年半的停牌令投资者无比焦急。而4月29日,深交所发布的主板退市制度更是成为*ST广夏的催命符。目前,*ST广夏尚未确定新的重组方,虽然宁东铁路强势介入*ST广夏,宁东高管也不顾中小股东的意愿进驻董事会,但却遭到了公司中小股东的强烈反弹,控告其违法进驻。

  点评:主板退市制度一旦实施,也就代表着*ST广夏将时刻面临退市的危机,而重组则成为公司目前的救命稻草。据记者了解得知,*ST广夏董事会将先进行重组的前期工作。为了重组顺利进行,“拟重组方”宁东铁路早早于2月29日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中安排了自家公司的4位高管并强行通过。此举虽然遭到了公司中小股东的反对,但从目前来看,并不影响公司的重组进程。

  晨鸣控股追偿8000万元 *ST海龙债务危机“雪上加霜”

  资不抵债的*ST海龙再次遭遇重大诉讼。*ST海龙今日披露,公司于5月2日收到法院送达的寿光晨鸣控股诉公司有关借贷纠纷的民事诉状,涉案金额逾8000万元。

  点评:公告称,因案件尚未开庭或判决,对*ST海龙本期或后期利润产生或有影响。如今,*ST海龙经营情况持续恶化,债务危机逐日升级。2011年度,公司亏损达10亿元之巨,所有者权益已降至负8亿元。截至审计报告日,ST海龙逾期借款及票据金额合计约17亿元,且银行借款难以获得展期;由于粘胶短丝市场低迷,ST海龙主要控股子公司海龙化纤自2011年11月17日停车。

热词:

  • ST
  • 股价
  • 公司控股股东
  • 要闻一览
  • 海龙
  • 公司亏损
  • 广夏
  • 停牌
  • 退市制度
  • 矿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