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资讯一览(5.8)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行业资讯一览(5.8)

    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发布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已于近日印发。《规划》要求,到2015年,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要从2010年的约1.6万亿元,增长到6万亿元以上。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航空装备领域将有巨大投资机会。目前除了新舟60支线客机少量应用于国内民航以外,中国客机市场被波音、空客等国际巨头占领。根据国际机构的预测和我们的判断,未来20年内中国共需要ARJ-21同类飞机1000架、国产大飞机C919同类飞机2700架、军用运输机230架。对应市场容量分别为300亿美元、1350亿美元、161亿美元。”国金证券(600109)分析指出。

    半导体照明专项规划征求意见 亿元资金支持“十城万盏”示范城市

    科技部昨日发布《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15年,半导体照明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的具体目标,并提出要重点培育20-30家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建成50个“十城万盏”试点示范城市。

    简述:在终端应用、特别是照明市场的带动下,LED产业供过于求的局面已经有所缓解。根据高工LED产业研究所研究总监张宏标介绍,与去年12月相比,今年4月芯片厂商开工率提升了10个百分点,达到60-70%,同时产能利用率也提升了10%;此外,封装企业的2月订单量也在增多,部分龙头企业甚至已经达到满产。而终端产品的平均价格仍在下降,降幅达到6-7%。这些对于企业都是好的信号。

    财政部要求加大对文化产业输血 对接金融资本

    记者7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相关决定,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切实加大文化投入力度,多渠道、全方位“输血”文化产业。财政部明确:未来将设立国家文化发展基金,并扩大有关文化基金和专项资金规模,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简述: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还特别提到要鼓励扩大文化消费,“有条件的地方还要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文化消费提供适当补贴。”光大证券(601788)预计,伴随多方“输血”,一季度文化传媒企业营收增速下降的态势有望扭转。

    光伏市场二季度现转机 日本或将成下一争夺地

    “这几天,光伏组件的价格已经企稳了,而且二季度的整体安装量和出货量都显得比较好,可能会超越一季度。而更加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日本和中国市场的光伏需求或许会有较大提升。”上海一家规模较大的光伏企业管理层昨天在电话中不无兴奋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简述:中国2012年《金太阳计划》对光伏业优惠政策的扩大、日本即将执行的电价补贴政策等,都引发了新一轮的行业追逐赛。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5.8)

    时代科技(000611)宣布终止“涉矿” 半年内两度卖壳皆败

    因筹划“涉矿”事宜4月10日便开始停牌的时代科技,5月7日晚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投资,公司股票也将于5月8日起复牌。

    点评:而在去年的10月份,公司便因股价异动在深交所关注函的“逼迫”下,表示实际控制人濮黎明当时正在筹划股权转让,并将涉及控制人变更。但由于遭媒体质疑内幕交易等原因,大股东的卖壳计划最终不了了之。除了上述2次失败的重组,濮黎明在接手时代科技后,还曾2次抛出注资计划,希望将其控制的四海氨纶部分股权注入到上市公司中,但也双双未能实现。

    大股东“溢价”让股 东北制药(000597)欲引同业强援

    东北制药今天发布了大股东东药集团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的公告,8.34元/股的最低转让价格较公司最新股价7.85元有6%的上溢。

    点评:有券商医药行业研究员认为,在目前医药行业大整合的背景下,东药集团提出如此条件不算意外,并且极有可能已经与某家医药企业达成共识。作为国内VC的龙头企业,东北制药尽管近年业绩不如意,但对于志在长远的大医药集团来说,却是一块非常值得投资的资产。

    *ST创智:面临破产和退市风险

    命悬一线的*ST创智,再增破产风险。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深圳中院裁定的破产重整期限已经延长到5月底,但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取得有效进展,因此公司将面临破产和退市并存的风险。

    点评:根据《企业破产法》第九十三条规定,债务人不能执行或不执行重整计划的,人民法院经管理人或利害关系人请求,应当裁定终止重整计划的执行,并宣告债务人破产。据此,*ST创智将面临被宣告破产的局面,同时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由于时间紧迫,大地集团于4月28日披露了《关于公开征集重组方的公告》,以图能够实现有效重组并恢复上市。

    国资不“放权” 深振业上演股权疯狂争夺战

    在楼市被看空的这一档口,房地产行业却出现了“令人看不懂”的一幕投资者在深振业上演了一场“疯狂版”的股权争夺战。5月5日,深振业发布公告称,深圳国资委再次出手增持深振业股权至30%,这意味着深圳国资委远远甩开了持有深振业15%股权的姚氏兄弟。

    点评:有业内人士分析,深圳国资委和宝能系姚氏兄弟“执导”的这场深振业控制权争夺战已经持续了近两年时间,现在火药味变得异常浓烈。虽然目前尚未有最终“战果”落下帷幕,但是这场股权争夺战或许已经接近尾声。

热词:

  • 影响
  • 股价
  • 变化
  • 重要
  • 行业
  • 资讯
  • 股市
  • 行情
  • 市场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