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4.25)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广钢:重组获证监会批准

  4月24日,中国证监会公告,*ST广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置出全部钢铁经营性资产,置入及购买电梯整机制造、电梯零部件生产及物流服务作为主业,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广日股份实现借壳上市。【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普遍看好此次资产重组前景。国都证券一名研究员称,广日股份旗下的广日电梯主要面向中低端市场,契合了保障房发展需求;该公司还与国际巨头合作,积极开拓LED、智能停车,矿山电缆、地铁屏蔽门等新型业务,其中LED业务在“十二五”期间预计收入会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将获得2亿元LED项目补贴资金以及约10亿元的土地补偿收入,投资收益将持续增长。

  铜陵有色涉足海底矿 1.45亿元投资3年可获24万吨铜

  4月24日晚,铜陵有色发布公告称,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Nautilus Minerals Niugini Limited(以下简称“Nautilus矿业公司”)于4月21日签署巴布亚新几内亚(“PNG”)俾斯麦海的Solwara1项目海底矿石加工合作协议主要条款。铜陵有色拟投资对现有的选矿厂进行改造或者新建新的选矿厂,用于处理Nautilus公司含有高品位海底铜矿石项目。而Nautilus公司同意对铜陵有色的投资提供一定的担保,担保金额占总投资的50%(投资以1.45亿人民币为限)。预计海底矿的首期提货在首次矿石交付日将在2013年11月30日至2014年5月31日之间的六个月期限内发生。【详细】

  点评:如果项目合作顺利,公司将获取稳定的原料供应,三年中每年提供铜精矿含铜约8万吨左右,约占公司每年境外采购的比例为20%。也就是说,如果此次合作顺利,公司在3年内将获得24万吨铜。对于风险,公司也表示,海底开采技术倘若不能成功,不能提供海底矿供应,公司将可能承担为加工海底矿而投入的费用的一半(Nautilus公司将承担另一半的损失);另外,海底矿未能顺利达产,矿石性质的变化影响选别指标和经济效益。

  卫宁软件拟10转10 机构挤爆股东榜

  去年8月份上市的卫宁软件今日推出了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众多“先知先觉”的机构则早已挤满了公司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详细】

  点评:与公司业绩的上行形成鲜明的对照的是公司股东账户数的直线下降,2011年三季度末,公司股东人数为5373户,而2011年底这一数字下降至3332户,今年一季度末,进一步下降为2851户,相比于去年三季度末,降幅接近五成,筹码集中之势可见一斑。从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构成来看,全部为机构占据。

  定增+配套募资 三变科技收购扬动电气

  为涉足高端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产品,三变科技拟分别通过发行股份和配套募集资金的方式收购扬动电气100%股权。【详细】

  点评:三变科技表示,相对于传统的硅钢型变压器而言,非晶合金变压器具有空载损耗小、噪音低、环保效应强等诸多优点,随着近年来非晶材料成本的不断下降,非晶合金变压器也得到了大力的推广,非晶合金变压器在未来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全资控股扬动电气,通过利用扬动电气在非晶合金变压器制造方面较强的研发设计能力以及市场开拓能力,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拓展产品的销售市场,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热词:

  • 公司股东
  • 股价
  • 要闻一览
  • 公司业绩
  • 非晶合金变压器
  • Nautilus
  • 选别
  • png
  • 流通股东
  • 广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