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6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要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6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要闻一览:

  武钢股份(600005)公布了2012年6月主要产品出厂价政策。

  点评:长江证券认为,根据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制定期货出厂价政策是公司价格调整的主要依据,虽然宝钢选择大部分品种平盘开出,但考虑到近期国内市场现货钢价持续下跌,公司下调主要品种6月出厂价也在情理之中:一方面体现了公司对后期需求相对谨慎的预期;另一方面也说明当前偏弱的供需格局下,前期制定的价格传导并不顺畅。

  经过简单测算,公司6月大类产品出厂价均有所下调,单月业绩环比下滑至盈亏平衡。该机构的假设仅简单考虑了成本钢价的环比变化,无法完全模拟现实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种种变化,与实际经营数据难免存在一定出入。不过,出厂价下调后,公司经营业绩出现环比下滑是较为确定的事件。预计公司2012、2013 年的EPS分别为0.16元和0.22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5月16日,三特索道(002159)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框架性协议事项的公告。

  点评:长江证券称,5月12日,三特索道控股子公司三特旅业与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签订了《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项目合作协议》。协议内容显示,双方合作开发浑善达克沙地旅游景区。协议合作期限为三特旅业拥有项目50 年经营权,而未来的投资规模为三特旅业计划分期投资约5亿元,投资期限3至8年。

  克什克腾旗旅游资源较为丰富,公司管理层曾根据克什克腾旗的旅游资源特点,考虑将其定位于“自驾天堂”。长江证券认为,尽管协议的签署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存在影响,但对公司掌控旅游资源、营造未来发展空间具有较大意义。伴随未来合作协议的批准落实,公司设想的中国第一“自驾天堂”有望实现。

  近两年公司在内蒙克什克腾旗区域规划中拿下诸多项目。部分项目经过多年考核才给予公司进行开发,反映了公司具备该区域的优先开发商优势。该机构认为,公司在内蒙克什克腾旗区域的开发优势显著,具备较强的项目储备能力。公司未来仍可能会在该区域签署一系列合作开发协议,公司未来旅游资源储备能力及发展空间值得期待。鉴于内蒙合作协议的签署有望为公司开辟新的经营市场,及公司在内蒙区域所具备的开发优势,该机构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中国平安(601318)发布公告,员工投资集合将所持股权向四家战略投资者转让,转让价格根据转让协议签署前20个交易日平安A股收盘价的平均价确定。截至2012年5月11日,上述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均已经完成。并且,已就剩余股权转让与上述战略投资者达成了意向。

  点评:东方证券认为,虽然本次转股不是直接转平安股份,但间接转股也说明员工股减持问题的解决迈出重要一步,目前的转股方式可能在税收、转股程序简化更具优势。受员工股减持事件压制,平安股价长期大幅低于业内平均水平,按目前行业平均7倍NBM来看,绝对估值也在53元,仍有30%空间。此外,作为金融板块创新能力强,市场化程度高的公司,度过今年整合深发展的槛后,平安的综合金融平台是有成本消化能力来应对费率放开带来的价格战。

  东方证券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13、3.59、3.93元,当前股价40元,隐含2012年NBM为1.6倍,P/EV为1.1倍。以20倍NBM对应目标价8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股价
  • 买入评级
  • 要闻一览
  • 公司管理层
  • 金融板块
  • 公司经营
  • 推荐
  • 克什克腾旗
  • 旅游资源
  • 证券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