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改变牛皮市需政策助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0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今日早报

 



  

  昨天市场高开后冲高回落,收盘为阳十字星,市场继续在纠结中进行技术性反弹。从量能和力度以及日K线看,大盘现在没有任何要突破的迹象。因此,要改变目前的牛皮市,需要有进一步的政策刺激,否则反弹能量结束后,股指还会再回调。所以,近期政策面动向非常重要。G20会议马上召开,预计国内会有进一步的政策出台。

  市场有传闻称,汇金再次增持银行股,但消息还有待进一步证实。笔者认为,这个时候汇金应该出手,增持力度也应该加大一点。看看现在的银行股,总体上市净率都在1倍左右,市盈率在5至8倍,如此低估值之下,如果汇金都不加大力度增持,市场自然会担心。如果汇金大规模增持,则市场会得到明确信号,就会刺激银行股上涨,也就有助于大势走好。

  板块方面,主流资金在大的行业板块上没有进一步动作,建议关注这些权重板块对大势的影响。短线操作机会上,近期则需要关注个股,技术上已经严重超跌、明显跌不下去的个股,一般在大势没有方向、总体上处于牛皮市的状态下容易出现机会。当前市场涨幅榜前列除了一些妖股外多是这类股票,短线投资者可予以关注。

  操作上,当前总体上仍以短线为主,中长线继续观望、等待。同时,注意短线低吸后的个股反弹,在重压位时把握高抛时机。笔者认为,近期的牛皮市中锁定短线利润是首要任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