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300点附近展开拉锯 中报业绩下滑搅动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综指险守2300点,今日早盘继续在2300点附近展开拉锯。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大热的医药板块早盘表现疲弱,而年内涨幅较小的电子信息类板块本周以来持续逞强,早盘再度领涨。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300.41点平开,之后窄幅震荡,最低探至2294.22点,最高升至2304.46点。截至早盘收盘,沪综指收报2297.88点,下跌2.91点,跌幅为0.13%;深成指收报9863.66点,上涨15.50点,涨幅为0.16%。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早盘分别收报748.99点和4637.75点,分别上涨0.20%和下跌0.14%。成交方面,沪深股市早盘分别成交263.6亿元和326.9亿元,半日成交较昨日萎缩。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电子信息、商业百货、电子元器件板块涨幅居前,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电力、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市场热点呈现明显的强弱转换,继昨日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之后,今日早盘医药板块也明显疲弱,领跌大盘。同时,深强沪弱格局表明权重股依然低迷,中小盘股相对活跃。

  近期医药生物板块一直是结构性行情的主角和龙头,6月以来更是领跑所有行业。但是,既然当前市场只是存量资金折腾的结构性行情,那么“涨多了迟早要还”,加上前期获利盘一旦出逃往往会产生羊群效应,因此也就加速了医药板块的强弱逆转。相反,年内涨幅较小甚至收跌的电子信息类板块本周以来持续走强,反映场内资金开始腾挪转移,前期超跌类板块收到资金青睐。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期领跑的热点进入调整,那么市场短期的可操作性就会降低,风险可能临近,需要引起警惕。就当前市场而言,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不宜追涨,可适当关注前期超跌板块。当然,医药股具备较好的防御性,业绩增长稳健,不排除短期休整之后东山再起。从这一点来看,市场热点会否真正“换角”、电子信息类板块能否重现医药板块的辉煌,还需密切观察。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中报披露期的临近,经济下行导致的业绩下滑风险开始扰动市场预期。中报业绩或会加速行业和个股之间的分化,对于大盘走势也会形成一定的压力。在政策放松和经济下行的博弈之中,市场短期暂时失去方向,加上端午节将至,股指或继续震荡拉锯,端午节期间的汇丰PMI初值将对市场方向带来一定指引。不过,鉴于财政政策开始进入落实阶段,政策累积效应有望逐步释放,政策放松趋势将对市场中长期走势构成托底或提振。

  (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词:

  • 类板块
  • 市场预期
  • 市场热点
  • 中报业绩
  • 医药板块
  • PMI
  • 板块涨幅
  • 业绩增长
  • 业绩下滑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