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2只个股现满仓抄底良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华鲁恒升(600426):合成尾气制乙二醇全流程打通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云,王晶日期:2012-07-03

  事件:公司7月2日公告:公司5万吨/年合成尾气制乙二醇节能项目,应用公司自主研发催化剂,于近日进行了化工投料试车,并全线打通工艺流程,试产出乙二醇合格产品。公司将对该项目继续进行整改提升和技术优化,力争项目早日实现达产达效和大型化技术突破。

  投资要点

  国内乙二醇对进口依存度高,需求空间大。2011年我国乙二醇进口727万吨,国内总需求量超过1000万吨,进口依存度高到70%以上。而2012年1-5月份中国的乙二醇进口量为进口352.71万吨,同比增加27.7%,缺口逐渐加大。公司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突破后,预期市场空间巨大。

  技术突破,使用公司自主研发催化剂,意义重大。我国是煤碳大国,通过煤制合成气制乙二醇可降低石油基产品依赖。合成气制乙二醇中技术难度主要是工艺中的合成气的净化和草酸二甲酯加氢的催化剂选择性,公司的合成气净化能力在行业内有明显的优势,而使用自主研制催化剂打通流程说明公司将摆脱第三方的技术依赖,具备了后续生产规模扩大的能力。

  公司产品线丰富,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公司依托清洁煤气化(000968)平台,产品不断丰富,我们仍看好公司的一体化能力及产品协同效应。公司近期增加煤气化能力,实现醋酸产能扩张,未来仍将新增三聚氰胺、多元醇等产品,将有望实现规模效应和循环经济,成长性良好。

  财务与估值由于近期石化产品价格下降,我们调整公司2012-2014年盈利预测,预计每股收益分别为0.54、0.72、0.97元,给予2012年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0.8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风险提示石化产品价格下行风险,公司项目进度延期风险。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抄底
  • 买入评级
  • 估值水平
  • 直下式
  • YOY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