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巴菲特:敢赌中国经济未来十年好事不断(2010-05-19)

2010年05月19日 23:21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巴菲特
                                巴菲特

面对眼下纷繁复杂的全球经济,谁能给投资者一个准确的答案?股神巴菲特的意见无疑是我们所不能忽视的声音。前不久,这位股神就给大家创造了这样一个机会,在他的家乡举办了一场资本盛宴,并接受数万名投资者的当面质询。

每年5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六,全球投资者的目光都会汇聚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小镇奥马哈,这里是国际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的故乡,也是他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每年召开股东大会的固定地点。今年有来自全球的4万名投资者汇聚到了这里,尽管离年会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但是记者看到QUNSTA CENTER已经排起了长长望不到头的队伍。

对于小镇奥马哈的居民来说,他们早已习惯看到这样景象,每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召开年会时,原本安静的小镇,一夜之间会涌入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投资者 他们让寒冷的奥马哈清晨一时热闹非凡, 股东们齐聚这个金融盛会,就是为了一睹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的风采,亲耳听听他的投资箴言.

记者: 您什么时候到的

投资者甲:我早上4点30到的

记者:为什么来这么早呢

投资者甲:我想占到第一排的座位。

投资者乙: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针对,想来看看大家谈论的关于他公司的话题,都很有意思我是做投行的,我对金融感兴趣,来了解长期投资什么产业比较好。

记者:你持多少股呢

投资者丙:只持1股我每年都来,这是第六次来。

原先一直致力于本土投资的巴菲特先生,从2007年以来,开始投资中石油,比亚迪等中国企业,他不断地表现出的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也同样加深了中国投资者对他的关注。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在参加年会的人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的面孔。

允能投资  王兴国

王兴国:巴菲特先生在中国投了中石油和比亚迪,(想知道)在未来的一年里面他有没有新的计划,在中国投资哪一个企业

东方证券副总裁 杨玉成

杨玉成:今天我代表我们东方证券,代表中国证券界,能来参加这样一个盛会我是很荣幸的。我作为一个证券从业人员我最想知道的是巴菲特是如何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功的。

每年召开股东大会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都会同时举办一场展览会,展出和出售公司旗下的各种产品,在年会开始之前,巴菲特先生总会先来到展会上,给喜爱他的投资者一些惊喜,而今年,巴菲特先生会上演一出什么样的好戏呢?

记者记得去年来参加年会的时候,在年会之前播放了一部由巴菲特先生自己主演的电影,他在电影里面调侃自己说,由于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佳,他被董事会开除了,去做了床垫销员,日子非常不好过,但是今年记者来到这个年会的现场,发现他的状态很不一样了。他非常开心地跟JUSTIN乐队一起,为股东们演唱了一首歌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