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2只个股现满仓抄底良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华策影视(300133):关注下半年电视剧发行进度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侯利,田俊维日期:2012-07-03

  《薛平贵与王宝钏》与《天涯明月刀》收视率良好,印证公司不断增强的制作能力。上半年公司有7部以上电视剧首次发行。其中,5月在江苏卫视播出的《薛平贵与王宝钏》收视率力压《心术》等热播剧,连续10多天位居同时段冠军;而6月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天涯明月刀》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夺冠,连续拿下多个权威排行榜收视冠军。上半年播出电视剧较好的收视率反映了公司在强大发行能力之外,制作能力也在不断增强。

  公司12年制作电视剧预计达到700集。2012年公司预计制作电视剧21部695集,上半年制作进展顺利。其中《施公案》、《国家命运》等公司所占权益较高的投拍剧有望在下半年进入发行阶段。

  电影和影院业务成熟尚需时日。公司目前投资电影以联合投资为主。《听风》及《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预计在12年上映,但对于已经投入较长时间、后续制作、发行进度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的产品,公司不排除在产品发行公映前,采用包括转让相关权益等方式尽早实现收益。公司已在浙江省内外建设10多家电影院,但由于一二线城市电影院趋于饱和且租金持续上升,影院业务未来1-2年或仍处于亏损状态。

  在电视剧版权价格上涨趋缓的背景下,给予公司“增持-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2-14年EPS分别为0.50元、0.68元、0.87元,三年复合增长率29%,公司当前股价对应12年PE为25倍,与影视制作行业平均估值基本相当。在电视剧版权价格上涨趋缓的背景下,我们给予公司“增持-A”评级,关注下半年公司电视剧的发行及收入确认进度。

  风险提示:视频网站合作采购进一步压低网络版权价格、演员等要素价格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抄底
  • 买入评级
  • 估值水平
  • 直下式
  • YOY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