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关注:股指破新低,十大板块未来业绩期待走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亚太主要股市7月9日早盘全线下挫。日经225指数报8935.82点,下跌84.93点,跌幅0.94%;韩国综合指数报1836.35点,下跌21.85点,跌幅1.11%;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165.4点,下跌33.6点,跌幅0.80%;新西兰50指数报3459.26点,下跌19.44点,跌幅0.56%。

  有色行业:关注金属需求边际改善 关注8只股

  我们维持年度策略中对于基本金属价格前低后高的判断,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下半年在我国金属需求实质性边际改善的前提下,基本金属价格恢复性上涨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供需失衡、产能收缩、成本支撑三类投资主线。

  金属弱势格局下风险偏好提升推动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指数上涨。2012年上半年,有色金属价格短暂回升后,受美元被动走强压制,金属价格继续弱势震荡格局。在基本金属价格弱势整理过程中,由于放松预期带来的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推动有色金属行业指数上行。在板块和个股上,价格下行压力使得资金倾向于青睐业绩确定性成长的小金属、磁性板块及个股。

  我们维持年度策略对于基本金属价格前低后高的判断,建议关注基本金属需求边际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随着欧债危机反复波动进入新一阶段平稳期,在我国金属需求实质性边际改善的前提下,下半年基本金属价格有望出现恢复性上涨。价格震荡上行过程中建议遵循三条主线:其一为供需平衡紧张的铜、锡品种;其二为铅酸蓄电池环保整治与重金属污染防治引起的产能收缩,以及金属价格跌破冶炼成本线的铅金属;其三为金属价格长期跌破成本线、有望获得政府电价补贴的铝金属。

  通胀预期弱化或成黄金价格向下调整触发因素。避险需求与通胀预期是黄金价格主要支撑基础,美国核心CPI构成的原油价格的回落,对于未来通胀预期形成压制。黄金与原油价格比值19.36,逼近历史高位。通胀预期回落将对高企的黄金价格形成向下调整需求,注意规避价格调整带来的风险。

  小金属大幅上涨,板块风险骤增,精选个股或成主流。在小金属价格出现调整的背景下,相关板块的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上涨的背离现象,板块上涨透支了上市公司未来业绩高成长性,使得板块的投资风险骤增。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成长、产能释放的云南锗业,业绩高成长、股价表现滞后的正海磁材,海外矿山复产、资源注入预期强烈的东方锆业。

  我们给予行业2012年“强于大市”评级,板块机会方面,我们认为基本金属>黄金、小金属>磁性材料板块。个股方面,云南铜业、焦作万方、株冶集团、利源铝业、辰州矿业、正海磁材、东方锆业、云南锗业值得关注。(万联证券)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