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三利空继续追杀大盘 市场正进入加速赶底阶段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万隆

 



  市场进入加速赶底阶段 耐心等待机会

  周二大盘延续弱势调整走势,早盘惯性低开后在银行、保险等权重拉升带动下一度小幅反弹,但无奈资金跟风意愿不足,随后再次回落,上证综指创下2453点调整以来新低2156.73点,午后股指在中国石油瞬间快速拉升带动下再次翻红,同样好景不长,尾盘再次回落。最终两市以微跌报收,K线收出一根十字星,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盘面热点各自为战

  从盘面来看,个股跌多涨少,其中涨停非ST个股有8家,而跌停个股有增加的趋势,多达22家。表明市场的结构性风险仍在释放之中,尤其是中报地雷个股遭到资金的无情抛售。板块方面,教育传媒板块在经过漫长的沉寂后逆市拉升2.04%,其中大地传媒和长江传媒涨停;受益于草甘膦涨价的刺激,相关个股江山股份、新安股份等大涨;新能源板块在向日葵涨停带动下也成为弱市中的明星;另外,农林牧渔和煤炭石油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板块也出现了一定超跌反弹;相比之下,近期表现强势的房地产、医药和酿酒食品板块开始补跌。

  经济寒冬仍未过去

  随着国际一体化程度的加强,各国经济的相互依赖性和影响也在增强,经济减速已不是个别现象,而成了全球性的问题。OECD称,5月份反映其34个成员经济活动的领先指标由4月份的100.4降至100.3,发达经济体中,经济最疲弱的地区依然是欧元区。发展中经济体的领先指标更为悲观,该数据预示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的经济将减速,中国5月份领先指标由99.4降至99.2。而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就业趋势指数降至107.47;5月份的修正后数据为108.23,但6月份就业趋势指数同比上升5.6%。说明目前全球经济增速水平值得担忧,未来对政策的依赖性可能增强。因此,股市要走出寒冬仍需要一段时间,需要更多的政策利好驱动。

  市场进入赶底阶段

  从近日盘面来看,银行、水泥、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经过短暂的横盘后再次大幅下挫,表明资金对于后市仍然比较悲观,盘中虽然有个别热点维持仅有的热情,但大多昙花一现,前期持续走强的医药、房地产、酿酒食品板块居于跌幅前列,表明补跌开始。同时个股跌停家数的增加也折射出市场进入筑底前的最后一阶段,即赶底阶段。根据历次大盘见底前走势规律来看,权重板块做空后,中小板和创业板将成为后期做空的主要力量,少数前期强势且处于高位的个股以及业绩地雷个股将快速补跌,投资者对于这类个股需加强警惕。技术上,5日均线压制着大盘一路下行,MACD经过短暂的收敛后有再次放长的迹象,后市大盘很大概率要考验今年初的2132点附近支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标志性阳线出现后再择机进场。(东吴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